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10亿美元入股希腊港口 获35年使用权 澳将向中国售气20年 -环保部:5亿元资金用于700个村镇环境整治 云南牲口饮河水暴亡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北京公安局证实黄光裕被调查 投资缩水七成 银行紧急查国美贷款 -医生收红包未列入受贿范围 认定较困难 商业贿赂或成药价高主因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 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交通部框定明年万亿投资 公路继续收费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加速A股与H股接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李大霄说,目前A股的估值远远高于港股,即使以同时有A股和H股的公司来看,A股的溢价率也非常大,因此,未来A股和H股股价渐渐靠拢是长期趋势,A50指数期货的推出会加速这个融合过程。

    “新加坡交易所也推出了A50指数期货,但是由于货币并不能自由兑换,新交所的指数期货是比较失败的,而港交所推出的意义完全不同,港交所和上证所关系很好,而且内地和香港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推出后对A股市场将产生巨大影响。”李大霄说。

    蓝筹股将获得更高流动性

    A50指数期货一旦推出,将对相关的成份股产生什么影响?

    昨日尾盘,中国石化大幅拉高,从下跌超过4%到最终仅仅下跌0.87%,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类股票,也展开反弹,收盘时,交通银行上涨0.42%,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平盘报收,银行股的跌幅也明显收窄。

    分析人士指出,港交所推出A50指数期货的传闻,明显是对A股市场产生了影响。不排除部分资金在尾盘介入,进行炒作的可能性。

    本轮反弹行情发展至今,蓝筹股的涨幅明显是低于题材股,前期从题材股上退出的资金,出于安全性的考虑,也可能介入蓝筹股,获取进一步的收益。短期内,上证50成份股将可能有表现的机会。

    李大霄也认为,从长期来看,在A50指数期货以及未来A股的指数期货推出后,将会出现蓝筹股溢价的情况,指数股比非指数股享有更加高的溢价。而且蓝筹股的流动性也会加强,鼓励蓝筹的机制会慢慢形成,垃圾股得到更多流动性的扭曲情况会得到改善,市场会慢慢走向成熟,但短期内效果不大,A股近期还是会沿其原有方向运行。

    虽然推出股指期货有助蓝筹股提高估值,但对于近期A股行情看法,几位专家观点略有差异。

    后市展望:1850点是短线分水岭

    昨日,沪市大盘收出了连续第二根阴线,同时也是连续四天下跌,加之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使得市场的短期走势更不明朗。昨日沪指虽然在盘中大幅下跌,但是在1850点一线,却受到了较强的支撑,同时,沪指下方的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也在1850点一线,由于3个重要的支撑位在1850点附近汇集,大盘在昨日受到支撑后,尾盘出现了强劲的反弹。

    从技术面分析,沪指30日均线仍在向下运行,昨日位于1863.99点,而20日均线已经掉头上行,并运行至1852.28点,这两条均线即将在近期发生金叉,并对大盘构成一定支撑。

    西藏证券分析师唐勇认为,技术面的支撑,对短期市场的走势有一定的积极作用,而且量能的萎缩,也似乎显示短期的杀跌盘在萎缩,如果量能能够再度放大,而且市场重新收出一根阳线,站上1900点,那么短期内大盘仍然有再度走强,并挑战60日均线的机会。

    “但前提是1850点不破,否则大盘将可能二次探底。”唐勇说。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周道炯表示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成熟
专家称出台股指期货不应受美金融风波影响
证监会主席助理:股指期货将作更谨慎安排
专家解读股指期货为何难产 对其风险是否可控存疑虑
专家认为:奥运会前推出股指期货不一定合适
股指期货迟迟不出 券商旗下期货公司普遍亏损
股指期货未推 券商旗下期货公司普遍亏损
中金所将推出股指期货高端培训
图片新闻: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