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地方出台18万亿元投资计划 资金来源引关注 4万亿投资该怎么花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周其仁:提高个税起征点人大已达共识 广西向困难民众发2亿红包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可打7折 两巨头称楼价已跌25%-30% -财政部公布修订后消费税条例 成品油消费税率不变 (全文/税率表)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17人死亡4人失踪 广西凤山山体崩塌致6人死亡 -财政部本周将发行总额440亿元国债 10月保险资金投资减少91.2亿
花旗称中国储户存款安全 增850亿美元资本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花旗中国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欧兆伦在花旗银行(中国)网站上致信中国客户,称全球金融局势经历了很大变化,但“您在我们这里的存款是绝对安全的”。 

    欧兆伦说,花旗银行(中国)在大幅减记风险资产的同时,增加了850亿美元的资本金,“我们的资本金充足率达到了10.4%,不仅远远超过监管部门的最低资本金要求,更让我们成为全球资本金最充裕的银行之一”。同时,花旗银行(中国)在中国的贷存比远低于75%的上限监管指标,“反映出我们银行的流动性非常强健”。 

    对于近期花旗银行股价发生的波动,欧兆伦说,任何银行所拥有的个人存款将不会因银行股价的变动而受到影响,因为衡量一个银行承担责任的能力,不是依靠股价,而是取决于是否有能力在一个相对长期的时期内拥有强大的现金流和充足的资本金状况。 

    目前,花旗银行(中国)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和杭州设立企业与投资银行分行。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美国政府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美国政府宣布向花旗集团提供一揽子救助方案
遭疯狂抛售股价两日内被腰斩“花旗号”面临倾覆
瑞银花旗美林紧急告示:10国高危 亚洲占一半
为富通拨备157亿 花旗调低中国平安目标价至62港元
美联银行并购案再生变 花旗状告富国抢婚
美联与花旗开谈合并 应对全球信贷危机
金融机构次贷损失排名落定 花旗551亿拔头筹
图片新闻: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