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专家:国内煤价可能被打回07年初水平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官方严禁新增千亿资金用于机关办公楼等项目 4万亿资金从哪来? -广西凤山县发生山体塌方事故 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现场组图 -上周机构净卖92亿 机构持仓比例降至16.799% 揭股市骗子六花招 -专家认为大范围提高社会工资可能性不大 北京鼓励聘用失业者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深圳最疲软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官员:两者同时进行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 国美今日港交所停牌 -央行否认将增加黄金储备 储备规模不变 500亿国库现金本周入市
外媒:中投正牵头洽购AIG旗下公司49%股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有消息称,中投公司正在牵头一个财团洽购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美国人寿49%的股份,该笔交易价值可能最高达到106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目前,AIG正与中投牵头组成的包括中国保险公司在内的财团进行优先谈判,截止时间为年底前,这可能为中国在全球保险市场施展拳脚开路。

    来自中投公司和AIG的有关发言人均表示,不对上述市场传言作任何评论。

    有分析人士指出,经过此次金融危机,很多公司的股票价格已经比原来便宜了很多,中投如果选择这个时候出手并非没有可能。

    此前,中投监事长金立群在本月17日召开的中国金融市场年会上表示,全球金融危机仍在持续。金融危机带来了挑战,也提供了很多的投资机会。中投公司的投资团队将会以非常谨慎的态度关注每一个投资机会和交易机会。

    自去年成立以来,中投公司在海外已经投下数单,其中包括著名私募机构黑石集团和著名投行摩根斯坦利。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华尔街近7万人将失业 各国或再联手降息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将购400亿美元高级优先股
信贷风暴再创美国金融 AIG三季度亏损245亿美元
AIG出售友邦少数股权 可能将改变友邦中国命运
友邦在上海出现退保 各方逐鹿AIG海外资产
中国保监会:AIG在大陆地区设立的公司运营正常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美政府接管AIG 美联储提供850亿贷款拯救AIG
AIG告急传华府考虑救亡 一旦倒闭杀伤力远超雷曼
图片新闻: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