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专家:国内煤价可能被打回07年初水平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官方严禁新增千亿资金用于机关办公楼等项目 4万亿资金从哪来? -广西凤山县发生山体塌方事故 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现场组图 -上周机构净卖92亿 机构持仓比例降至16.799% 揭股市骗子六花招 -专家认为大范围提高社会工资可能性不大 北京鼓励聘用失业者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深圳最疲软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官员:两者同时进行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 国美今日港交所停牌 -央行否认将增加黄金储备 储备规模不变 500亿国库现金本周入市
遭疯狂抛售股价两日内被腰斩“花旗号”面临倾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17日,花旗集团宣布下季度将再度裁减53000个职位。花旗集团表示,除裁员外,花旗还计划将减少其持有资产及下属部门。花旗集团已经连续四季度宣布亏损,仅今年三季度即巨亏28亿美元。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可能考虑出售或向政府求援,市场担忧金融海啸第二波冲击逼近

上周花旗集团深陷抛售潮,股价两日内即被腰斩,一周累计跌幅高达72.4%。这被视为美国金融体系信心危机的集中爆发,有分析人士甚至认为,金融海啸的第二波效应已然来临。

上周花旗股票遭遇疯狂抛售,其中仅19日和20日两个交易日,股价跌幅分别高达23.44%、26.41%,市值几乎被腰斩。截至上周五收盘,花旗股价收于3.77美元,创15年来的最低点。目前花旗市值已缩水至205亿美元,低于美联储之前向其注入的250亿美元,且远低于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其累计筹资额750亿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雷曼倒闭是投行危机总爆发的信号,那么花旗这样的商业银行的惹火上身,则可能是金融海啸第二波到来的信号。

面对股价的持续急剧下跌,花旗集团管理层开始初步考虑拍卖业务甚至将公司全盘出售的可能性。与此同时,花旗意识到,在目前尚未出现储户大量挤兑的现象时,必须抓紧时间跟政府进行商谈。

据知情者透露,最近数日花旗频频与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官员会谈,商讨内容包括财政部的另一轮注资以及政府的背书保证。分析人士认为,花旗集团总资产规模超过2万亿美元,远高于之前获政府救助的AIG等公司,同样是一个“规模大到不能倒闭的公司”。对于援助方式,有分析人士认为,其中之一是建立一个特别的、独立的机构来收购花旗的不良资产。

此前花旗宣布将裁减5.2万名员工以削减成本,已引发了一轮股市暴跌。上周以来,花旗集团在美国银行业市值排名中已跌至第5名。(孙晓辉)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为富通拨备157亿 花旗调低中国平安目标价至62港元
瑞银花旗美林紧急告示:10国高危 亚洲占一半
美联银行并购案再生变 花旗状告富国抢婚
美联与花旗开谈合并 应对全球信贷危机
金融机构次贷损失排名落定 花旗551亿拔头筹
花旗称中国奥运前将大调电价油价 发改委:未调油价是对民生负责
花旗银行称中国将在奥运前大调电价油价
花旗拟套现5亿美元台湾资产?
花旗或售日本消费金融业务
图片新闻: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