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专家:国内煤价可能被打回07年初水平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官方严禁新增千亿资金用于机关办公楼等项目 4万亿资金从哪来? -广西凤山县发生山体塌方事故 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现场组图 -上周机构净卖92亿 机构持仓比例降至16.799% 揭股市骗子六花招 -专家认为大范围提高社会工资可能性不大 北京鼓励聘用失业者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深圳最疲软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官员:两者同时进行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 国美今日港交所停牌 -央行否认将增加黄金储备 储备规模不变 500亿国库现金本周入市
"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1500-2000点是超级大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证指数)1500~2000点是市场的超级大底部。”

  有“亚洲股市教父”之称的美林证券前副总裁胡立阳昨日在深圳举行的国际金融博览会上表示,本轮由假通胀与假衰退造成的A股暴跌,已进入严重超跌区域,未来十年A股会呈现上升三角形态势,指数慢牛盘升,但个股可以“赚翻天”。

  胡立阳说:“4个月前我来深圳演讲的时候,老百姓都在担心通货膨胀,现在都在担心经济衰退,这完全是一场莫须有的闹剧。”

   他表示,一般造成通胀有两个原因,需求拉抬与成本推升。但过去六七年全世界却同步发生一个怪现象,在老百姓薪水没有增加、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却因银行利息太低,老百姓都把钱交给投资银行家拿去炒作,造成假性通胀。

  胡立阳说,根据他发明的“拍皮球理论”,由于目前整个经济衰退是假通胀造成的,只要没有实质的高通胀,即使出现衰退,幅度肯定也不会太深。“这次金融危机造成的影响犹如一个苹果烂了一个小缺口,只要把这个缺口挖掉,整个苹果还是好好的。”

  胡立阳认为,A股此轮暴跌经历罕见的“一波三折”的行情,第一波从上证指数6124点跌到5000点是由于涨得多而回档造成的,第二波从5000点跌到3000点是由于担心通胀造成的,第三波跌破2000点则是由于担心经济衰退造成的。

  “由假通胀造成的第二波大跌非常冤枉,因为同期全球其他股市都只是微跌,因此一旦A股见底反弹,将会补回这(上证指数)2000点的跌幅。”胡立阳说。

  胡立阳表示,根据他长期研究出来的“一腰两折”理论,第一波大跌将跌回到合理价位,第二波将跌到不合理的超跌区域,A股从上证指数6124点跌下来,目前已经进入“严重的超跌区域”。

  胡立阳表示,经过他长期的统计判断,一般熊市转牛市需具备三大征兆:一是指数由最低点反弹超过30%;二是行情在接着的3个月内对一连串利空毫无反应,仍然出现大涨小回的模式;三是技术分析图出现“月线连三红”的线型。

  对于房地产市场,胡立阳认为,房地产走势与股市将完全重合,但时间要慢6个月。即去年10月A股暴跌,房地产真正暴跌开始在今年3月,而一旦A股反弹,房地产也要在6个月后才开始反弹。(谢少萍)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分析人士:中国企业“抄底”海外资源时机或现
"安居工程"十年后回归大政方针 逾半受访者称将伺机"抄底"楼市
逾半数受访者伺机“抄底”楼市 但近期不会出手
近期大阳量暴露了资金抄底意图
百亿美元进A股市场 对冲基金挑战金融监管 利好出台前QFII抄底
数据显示:利好出台前QFII再次成功抄底
金融风暴中孕育大机会 旅意华人拟抄底中国市场
瑞银10亿元抄底大揭秘:46只个股纳入投资组合
基金公司欲抄底华尔街精英 专家质疑水土不服
图片新闻: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