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重要演讲/全文 会见连战 -发改委正起草消费刺激方案 调研9000亿元保障性住房资金落地 -中央成立检查组确保扩大内需投资安全使用 -四川2010年完成3万亿投资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五大重建(实录)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证监会首次处罚券商操纵市场 两知名券商"落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证监会二十一日向记者通报,首次对内地合规咨询机构操纵市场案进行查处。北京首放、武汉新兰德两家知名券商“落马”。北京首放被撤销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武汉新兰德罚没并处逾千万元。首放法定代表人及新兰德董事长被处巨额罚款及市场禁入。

内地知名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武汉新兰德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汉东代表公司向个人投资者陈杰提供股票买入建议,待陈杰利用其账户买入后,由朱汉东署名,以新兰德名义通过网络及报纸公开推荐股票,陈杰则利用新兰德推荐的影响,在推荐后下一交易日卖出股票牟利,“买入、推荐、卖出”共操作股票三十七次,武汉新兰德获利七百三十五万元。

证监会已于近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送达当事人。决定没收武汉新兰德违法所得七百三十五万元,并处等额罚款,对朱汉东给予警告并处以三十万元罚款,陈杰所控制的账户内非法持有的股票已被冻结,并将处没收。朱汉东违法情节严重,被处证券市场进入五年。

与新兰德同时受查处的还有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经理汪建中靠推荐股票操纵市场一案违法获利逾一点二五亿元,鉴于此,证监会决定撤销北京首放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中证监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首放和武汉新兰德案是证监会首次对咨询机构操纵市场进行调查,这向市场传递一个明确信号:无论是非法机构还是持牌机构,只要破坏证券市场的秩序,一旦发现就要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查处。(贾靖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证监会首次对个人开出亿元罚单
股市反弹 大小非11月减持超4亿股
近半全球基金经理投资首选中国股市
新一轮放贷明年展开 六银行明确新增贷款三千亿
投资者半仓被套后 莫犯“熊市操作病”
券商:开征燃油税对交通运输板块影响几何?
香港外汇基金亏损逾800亿港元 第四季不容乐观
偏股型基金净值今年大缩水 分红能力大大减弱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火星发现冰川 面积比洛杉矶三倍还大[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