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订宅基地退出机制 投资拉动楼市或在2010-2011年见底 -发改委专家:燃油税将开征 成品油肯定降价 国际油价逼近50美元 -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拟再增4000吨 明年或发7500亿元国债 -央票发行利率暴跌96基点 市场降息预期强烈 预计最少降息0.54% -平安持富通股份浮亏逾200亿拟起诉 三大行否认汇金增持百亿传言 -A股新增开户数创六周新高 11月大宗交易日均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农民工将纳入失业统计 北京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每月仍800元 -人保部解读09年公务员考试热点 77.5万人参考 1月上旬可查成绩 -统战部:中央对达赖已仁至义尽无法再让步 萨科齐称很高兴见达赖 -杭州地铁事故13名失踪者生还无望 预计赔偿超5500万 原因 真相
石化双雄发威 沪指大涨6.05%再度站上20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尽管周边股市大多下跌,但A股在周二调整之后今日再度走出独立行情。上证综指早盘低开高走守住1900点关口。午后,随着权重股集体发力,大盘持续拉升,上证综指最终收复2000点大关。

  上证综指收盘报2017.47点,涨幅6.05%,成交842.00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6679.94点,涨幅6.14%,成交366.09亿元。

  板块个股

    市场人气活跃,两市个股出现普涨现象,电信服务板块涨停。太行水泥再现妖股本性,从跌停一度拉升至涨停,全天涨幅近6%。

  媒体报导称燃油税即将推出,令投资者憧憬成品油机制改革将打开石油石化类股的盈利空间,“石化双雄”一齐飙涨。中国石化涨停,中石油涨幅逾7%。

  通信设备板块集体飙涨,多只3G概念股封于涨停板,中国联通、中兴通讯、长江通信、东方通信、中天科技、南京熊猫、中卫国脉、中创信测、烽火通信、高鸿股份、奥维通信等十余只个股涨停。

  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否认汇金增持传闻,早盘三大行股价集体疲弱,跌幅超过1%,拖累了大盘。午后银行股开始发力,华夏银行封住涨停,其他银行股也表现抢眼。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三大行涨幅也都超过3%。

  分析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上涨居前品种多为受益中央大力扩大内需政策的行业,市场走势独立并摆脱外围市场影响。财政与货币政策的双利好、蓝筹平均14倍以下估值的安全边际、未来一段时间负面消息的真空期等因素为此次反弹奠定了基础。后市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对市场应相对乐观,对政策受益的强势板块重点关注,回避绩差恶炒的股票。

  亚太股市

  亚太地区主要股指周三再次下跌,未受前夜美国股市上涨影响。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微跌0.7% 日圆升值打压出口股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收盘跌0.7%,至一周收盘低位。受日圆升值打压,高科技出口股领跌。

  日经指数收盘跌55.19点,报8273.22点,周二则跌2.3%。

  易受经济状况影响的个股亦因需求下滑受打压,但防御类股守稳,防止大盘跌势扩大。

  韩国股市周三跌1.9% 银行股走低科技股上涨

  韩国股市周三收盘跌1.9%,盘中一度大跌4%,周二则跌3.9%。炼油股及银行股受获利前景恶化打击走低,科技股及防御类股则上涨。

  首尔综合指数收盘跌19.34点,报1016.82点,盘中触及低点994.57点,为10月30日以来首次跌落1000大关。

  澳大利亚股市周三跌0.7% 创四年来新低

  因投资人重新卖空非金融类股引发部分公司股价下跌,澳大利亚股市周三收盘跌0.7%,创四年收盘新低。

  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收盘跌23.6点,报3499.6点。该指标周二收低3.6%,本周迄今已大跌逾6%。

  台股收盘下跌21.09点 4300关卡终告失守

  台股集中市场今以下跌39.18点开出,在买气不继情况下,午盘前最深跌至4226,下跌79点,及至午盘后在大型权值股如面板股拉抬下,大盘指数缩小跌幅,终场收在4284.09点,下跌21.09点,4300关卡终告不守,成交量489.71亿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围市场低迷拖累A股 沪指早盘跌逾2%失守2000点
A股意气风发 2000点将由阻力变支撑
A股早盘冲高回落 沪指微涨盘中收复2000点大关
沪指缩量跌1.12%失守2000点 医药股逆市飘红
金融股大涨助推A股复苏 沪指涨3.65%站稳2000点
全球股市熬过40年来最惨一周 沪指苦守2000点
沪深A股周五低位震荡 沪指勉强收在2000点之上
融资融券业务最快12月推出 首批券商或不超8家 沪开盘破2000点
两市大幅低开沪开盘直破2000点 煤炭金融领跌
图片新闻: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