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订宅基地退出机制 投资拉动楼市或在2010-2011年见底 -发改委专家:燃油税将开征 成品油肯定降价 国际油价逼近50美元 -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拟再增4000吨 明年或发7500亿元国债 -央票发行利率暴跌96基点 市场降息预期强烈 预计最少降息0.54% -平安持富通股份浮亏逾200亿拟起诉 三大行否认汇金增持百亿传言 -A股新增开户数创六周新高 11月大宗交易日均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农民工将纳入失业统计 北京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每月仍800元 -人保部解读09年公务员考试热点 77.5万人参考 1月上旬可查成绩 -统战部:中央对达赖已仁至义尽无法再让步 萨科齐称很高兴见达赖 -杭州地铁事故13名失踪者生还无望 预计赔偿超5500万 原因 真相
A股单日资金净流出创半年新高 成交放量资金出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二大盘在四连阳后出现大幅下挫,创下6月23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昨日(18日)成交金额比周一放大一成,处于1500亿元左右的高水平,为9月23日以来的单日成交最高水平。来自券商的资金流向监测报告显示,当日全市场净流出资金279.81亿元,是半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资金净流出规模,成交放量系资金夺路出逃所为,而小盘股是重灾区。

    之前四天,大盘连续收阳,增量资金也是逐日进场,中信证券研究部检测到的数据分别为,12日净流入83.75亿元;13日109.09亿元;14日203.17亿元;17日214.04亿元。但是,到了11月18日市场风云突变,随着股指暴跌,所有板块呈资金净流出态势,当日23个行业合计资金流入570.89亿元,流出850.70亿元,合计净流出279.81亿元,远超近阶段单日资金净流入规模。

    渤海证券研究所报告则指出,从行业看(按申万行业标准),当日所有行业资金出现净流出,金融服务、化工、机械设备和房地产排名靠前,分别大幅净流出48.7亿元、24.8亿元、22.1亿元和21.0亿元。中信证券认为,电力、券商和信息服务等板块的净流出规模相对较小。

    主导近阶段行情的小盘股、绩差股在周二资金流失严重。长城证券研究所宋绍峰研究员的统计表明,各类型风格板块资金面均为净流出,且流失金额均不小,其中大盘股当日净流出128.481亿元,中盘股20.659亿元,小盘股10.732亿元;低市盈率股当日净流出92.148亿元,高市净率股32.301亿元,高价股85.347亿元,绩优股当日净流出66.194亿元,亏损股11.644亿元。相对于流通市值而言,小盘股资金出逃现象最严重,其次是中盘股、亏损股。(记者 俞险峰)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节后A股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 道琼斯指数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国庆后A股遭遇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规避风险股资金进入债市 投资企债获稳健收益
地下钱庄成为炒股资金出入境灰色通道
QDII初期规模不会太大 分流A股资金作用有限
证监会规范新股资金申购 严控券商自营盘打新股
机构资金已强烈介入 21只指标股资金净流入23亿(附表)
图片新闻: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