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盘中收复2000点 -"4万亿投资"预计可成就6万亿GDP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20年来低谷 -北京不会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 广东官员回应企业倒闭潮不实传言 -部分央企将获国家注资 东航南航分获30亿 10月民航全行业仍亏损 -达赖借"藏人大会"向中央施压 数百人聚达兰萨拉 陈水扁转院治疗 -国防生奖学金由每人每学年5000元提高至1万元 毕业生找工作难 -惠农政策暂未提振粮价 大米涨空间大 新增农业投资51.5亿怎么花 -中央将进一步出台稳定房市具体化政策 房贷新政细则悄然施行 -原环保总局人事司长李建新涉嫌巨额受贿被审查 周正龙案今二审 -央行拟放行个人放贷业务 "地下钱庄"合法化 八措施维护金融稳定
龚方雄:A股已成功筑底 仍可能有反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对近期中国股市如何评价?是否已经在触底反弹?

    龚方雄:整个寻底的过程当中,我一直认为在1700点、1800点那个地方可能市场已经寻底成功,会不会反复?当然不排除这种可能。我说这种话,就在上次政府出台救市措施以后,市场从1700点、1800点反弹到2300点,我就说过市场可能已经见底。会不会重新触底?当然有可能。这一次由于全球的金融海啸,引发的触底行动至少短期来讲可能已经成功完成。

    今天已经股市快回到到2000点了,您觉得还会再降下去吗?

    龚方雄:这个当然短期市场波动是必然的,但是我认为这个底是非常非常牢固的。

    但是企业利润的增速现在还没有到最坏。

    龚方雄:市场应该是反映企业利润最权威的,如果真的见底的时候,市场可能已经反弹很多了。

    您估计企业利润增速什么时候是负增长,什么时候是最坏?

    龚方雄:企业利润最坏的情况可能会在明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出现。

    估计是负增长多少?

    龚方雄:整体市场来讲应该会是零。
来源: CCTV

相关文章:
A股反弹看高一线 挖掘三大板块机会
三大积极信号预示A股反弹持续
全球股市恐慌蔓延 投资人信心至冰点 美股反弹 伦敦 亚太暴跌
申银万国研究报告认为:海外股市回暖是A股反弹良机
专家:A股反弹取决于油价和通胀 证监会:将进一步降低QDII门槛
专家纵论股市、油价:A股反弹取决于油价和通胀
企业债收益率值得关注 中小盘股领先权重股反弹
美股反弹刺激东京股市2日大幅上涨
A股反弹力度疲弱 场内涌现极为沉重的抛压
图片新闻: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5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