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盘中收复2000点 -"4万亿投资"预计可成就6万亿GDP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20年来低谷 -北京不会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 广东官员回应企业倒闭潮不实传言 -部分央企将获国家注资 东航南航分获30亿 10月民航全行业仍亏损 -达赖借"藏人大会"向中央施压 数百人聚达兰萨拉 陈水扁转院治疗 -国防生奖学金由每人每学年5000元提高至1万元 毕业生找工作难 -惠农政策暂未提振粮价 大米涨空间大 新增农业投资51.5亿怎么花 -中央将进一步出台稳定房市具体化政策 房贷新政细则悄然施行 -原环保总局人事司长李建新涉嫌巨额受贿被审查 周正龙案今二审 -央行拟放行个人放贷业务 "地下钱庄"合法化 八措施维护金融稳定
交行南车海通逾20亿限售股本周解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周一开始至周五,将陆续有交通银行(601328)、中国南车(601766)、海通证券(600837)逾20亿的限售股解禁上市,市场分析认为,三家巨头公司限售股的解禁将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

    根据三家公司的公告显示,11月17日,交行首次公开发行时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4.79亿股限售期期满,将在二级市场上市流通。这部分限售股均为首次公开发行时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股份,已按照承诺锁定18个月。经过这次解禁后,交通银行尚有99.75亿股限售股未上市流通,其持有人均为国家财政部。

    11月18日,中国南车A股首次发行中的网下配售股3个月锁定期将满,总量高达6亿股的限售股将正式上市流通。3个月前的南车发行时获得网下配售的机构多达559名,包括保险公司、社保基金、券商、基金等。中金公司分析师罗炜指出,按4.05元收盘价计算,中国南车2009年市盈率已为26倍,估值已经偏高。明日将面临一定的抛售压力。

    在本周的限售股解禁浪潮中,流通盘仅占总股本的2.8%的海通证券无疑是受到关注最大的个股,11月21日,海通证券将拉开其限售股解禁的高潮。统计显示,今年11月、12月,海通证券将有35.2亿股限售股陆续上市,其中,11月21日12.9亿股上市,12月21日1.6亿股解禁,12月29日20.7亿股解禁。

    有市场分析认为,本周解禁总量大,但解禁不等于减持,在市值大幅缩水后短期减持压力不会太大,解禁高峰主要带来的是心理压力。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11月限售股解禁市值超千亿 证券业高估值难持续
中石化43亿限售股明日解禁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等于发行16个半中国石油
后四月限售股解禁规模约5100亿元
宝钢股份119亿限售股19日上市 宝钢集团无意减持
中信证券10亿限售股今解禁 成首只全流通权重股
限售股综合股权管理正在升温
7月限售股解禁市值658亿 环比下降近三成
图片新闻: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5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