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披露与达赖代表接谈内情 达赖代表揭秘 萨科齐称下月见达赖 -上海商学院火灾 4名女大学生跳楼死亡 三亚出租车停运事件平息 -中信集团为救中信泰富或套现交行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国土部:小产权房将分类化解 至少需补交地价 商品房销售降18.2% -俄媒:中俄250亿美元贷款换3亿吨石油谈判暂停 矿企伺机海外扩张 -两部委处罚7家燃煤电厂 四大电力央企上榜 明年电网投资3600亿 -国际油价创新低 国内加油站降价氛围浓厚 机构下调原油需求量 -政府下大决心救市 股市或迎利好 多家银行封杀信用卡支付宝交易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应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向交通民生等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沪指逼近2000 两市成交量连续两日超千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漫画:扩大内需拉动股市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受美股大涨和降息预期影响,沪深两市周五双双高开。上证综指早盘震荡调整,盘中一度低见1921点。但在地产和煤炭板块的支撑下,上证综指翻绿后回升。午后,上证综指继续震荡上行,最高涨至1987.26点,距2000点仅一步之遥。市场人气逐渐回升,两市成交量全天近1300亿元,已连续两日突破千亿元大关。

    上证综指收报于1986.44点,上涨58.83点,涨幅3.05%,成交878.50亿元;深成指报6660.41点,上涨296.38点,涨幅4.66% ,成交400.96亿元。

  板块个股

  前期热点板块今日仍维持强势,涨幅居前。食品饮料、有色金属、林业、农牧渔等板块领涨大盘。

  地产板块受降息预期表现优异,空港股份、泛海建设、北京城建、亿城股份、广宇集团强势涨停,名流置业、金地集团等涨幅超过7%,万科A、保利地产等涨幅超过4%。

  继昨日冲击涨停后,煤炭板块今日再度全线走强,西山煤电、潞安环能涨停,国阳新能等涨幅超过8%,中煤能源涨幅超过4%,中国神华亦涨逾2%。

  随着融资融券的推进,券商股尾盘全线大涨。海通证券涨停,国元证券涨幅超过8%,长江证券涨幅超过7%,东北证券、宏源证券涨幅超过6%,太平洋、中信证券、国金证券涨幅均超过4%。

  权重股中,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三大保险股一直强势,涨幅均超过2%,大秦铁路亦涨近1%。

  分析

  分析人士认为,受扩大内需利好政策刺激,近几个交易日铁路、水泥、钢铁、建筑等行业个股表现活跃。当前市场估值已经进入底部区域,此时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大转向以刺激经济,预示着A股市场最困难的时候正在过去。

  此外,市场人士还表示,成交量的持续放大表明资金回流迹象明显,这将为推动股指的继续反弹提供了保障。A股行情仍将有望继续走高。

  亚洲股市

  受美国股市昨夜反弹提振,亚太股市主要股指周五全线上涨,不过周末前的谨慎心态限制了涨幅。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盘上涨2.7%,报8462.39点,结束连续三天共跌逾9%的跌势。

  澳大利亚股市亦上涨1.4%。必和必拓与力拓领涨,但银行类股下跌拖累大盘离开盘初高点。

  韩国股市收平,盘中一度在造船股领军下大涨3.8%,但三星电子等大型科技股大跌,令盘中涨幅尽数回吐。

  在未收盘股市中,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最新涨2.72%;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涨逾1%,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亦涨1.26%。

  分析师表示,亚洲股市仍面临全球经济放缓及企业收益等方面的担忧。

  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金融危机负面影响正逐渐消化,20国领导人的会面可能会推出有利于全球金融系统稳定的措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本周股市:沪指周跌幅5.95% 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沪深股市强势反弹 人气重聚两市成交量猛增三成
一周跌3% 沪指逼近3300点 两市成交量创新低 流通市值减2.9%
3100点之上震荡蓄势 两市成交量同比放大
沪指缩量跌1.12%失守2000点 医药股逆市飘红
金融股大涨助推A股复苏 沪指涨3.65%站稳2000点
全球股市熬过40年来最惨一周 沪指苦守2000点
沪深A股周五低位震荡 沪指勉强收在2000点之上
融资融券业务最快12月推出 首批券商或不超8家 沪开盘破2000点
两市大幅低开沪开盘直破2000点 煤炭金融领跌
收盘:政策利好沪指涨9.45%重上2000点 A股全部涨停
沪指跌破2000点 金融股大幅做空 A股总市值8个半月蒸发19万亿
图片新闻: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