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披露与达赖代表接谈内情 达赖代表揭秘 萨科齐称下月见达赖 -上海商学院火灾 4名女大学生跳楼死亡 三亚出租车停运事件平息 -中信集团为救中信泰富或套现交行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国土部:小产权房将分类化解 至少需补交地价 商品房销售降18.2% -俄媒:中俄250亿美元贷款换3亿吨石油谈判暂停 矿企伺机海外扩张 -两部委处罚7家燃煤电厂 四大电力央企上榜 明年电网投资3600亿 -国际油价创新低 国内加油站降价氛围浓厚 机构下调原油需求量 -政府下大决心救市 股市或迎利好 多家银行封杀信用卡支付宝交易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应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向交通民生等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板块轮涨 沪指直指2000 两市本周大涨超1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后市操作

 

   

    消息面

 

    (一)QFII阵营10月份再添两支新军  

    中国证监会日前更新的“QFII监管名录”显示,10月再新批两家外国公司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分别为法国兴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瑞士信贷。至此,今年共新批19家QFII机构,QFII已上升至71家。   

    (二)化肥出口关税下调10%到110% 

    国务院宣布调整我国上千种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后,财政部昨天公布了部分化工产品和化肥的出口关税调整方案。根据新方案,化肥出口将从下月起设定淡季基准价,同时将之前化肥产品125%~185%(9月到12月底)的关税税率,下调为10%到110%,执行时间截止明年年底。专家认为,此方案将有利于化肥出口。

    (三)融资融券排定档期 试点进冲刺阶段

 

    近日,本报记者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11月8日第二次融资融券联网测试圆满结束后,中信证券、国信证券等11家参与了两次联网测试的券商都已转入赶制材料阶段。 

 

    焦点板块

 

 早盘两市高开,其中沪市高开16点,开盘报1943点,深市高开57点,开于6421点。早盘股指略有下滑后强力反弹,个股表现活跃,但也可以看出部分热点经过热炒后有消退迹象,投资者适当注意。午后,开盘不久后,大盘出现强势震荡,但由于市场憧憬周末会出现利好心理,买盘力量不减,大盘在有色、券商等权重股的拉台下继续冲高。

 

   

 

    从盘面上来看,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中全面飘红,中国远洋、中国铝业涨幅超过7%。两市下挫家数仅有10家。行业指数方面,市场中各行业全部翻红,食品、木材涨幅居前。

 

    联合证券认为,上证指数下跌态势还没完全扭转,支撑位在1790-183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2050-2090点区域附近。目前指数形态尚好,但市场累积获利盘较多,估计会有震荡。操作上,注意个股轮动节奏,适当调整。

    广发证券认为,大盘也有短线调整的要求,股指今天的活跃走势带有博周末降息的意味,无论降息与否,下周大盘展开短线调整回探30日均线的可能性较大,尽管市场中长期走势仍可乐观,但短线风险逐渐增大,连续上涨之后不宜再行追涨。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十连阴”终结 沪指大涨近150点收复2900点
周四深沪股市继续回升 沪指大涨100点
天量创新高万亿资金解冻 沪指大涨51点
亚太股市周四井喷 沪指涨2.55%煤炭地产领涨
沪指涨2.81%盘中失守1700 金融股力挺A股大逆转
金融股大涨助推A股复苏 沪指涨3.65%站稳2000点
沪指涨3.64%盘中收复2300 航天概念股全线上涨
收盘:政策利好沪指涨9.45%重上2000点 A股全部涨停
沪深两市高开沪指涨0.21% 接近5000点
研究认为:储蓄存款每分流4.23亿元 沪指涨一个点
图片新闻: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