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台办:"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说纯属造谣 发布会实录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施行协商定价 A股市盈率低于美国 -政策性银行年底前再追加贷款1000亿元 央行正加紧督促银行放贷 -中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阐述应对危机主张 驳错误言论 答问实录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澳门向每人派发5000元红包应对金融风暴 北京经济增长低于全国 -国产ARJ21飞机最快两周内首飞 4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用超3亿元 -中国3.5万亿建铁路 GDP增1.5个百分点 天津-保定将建城际铁路 -"安居工程"十年后回归大政方针 逾半受访者称将伺机"抄底"楼市 -1-10月累计贸易顺差2159.9亿美元 10月再创新高 高顺差将逆转
数据显示:A股持仓账户数创六周新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数据显示,上周A股期末持仓账户数继续下滑,创出六周来的新低。

上周两市大盘低位窄幅盘整,反弹屡屡遭挫导致投资者信心的加速下滑。数据显示,上周A股持仓账户数同比减少7.49万户至4712.17万户,连续两周出现回落。同时A股账户的持仓比例降至39.40%。持仓账户数量与持仓比例均为六周来的新低。

与之相应的是,上周A股账户的活跃度也出现大比例下滑。数据显示,上周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不足700万户,环比下降了12%,交易账户占比降为5.42%。

此外,上周新增股票账户168979户,较前一周减少约2.7万户;新增基金账户数小幅减少232户至16693户,创下该数据近两个月来的新低。

截至上周末,两市股票账户总数达到12199.08万户,其中有效账户数为10270.9万户;基金账户总数升至2813.16万户。(记者 潘圣韬)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A股持仓账户数连续三周下跌
上周A股持仓账户增6.03万户
市场弱势难改 持仓A股账户数连降三周
面对大跌 近四成A股账户持股观望
社保基金7月新增24个A股账户 市场充满想象
参与交易A股账户上周减70.74万 市场交易活跃度回落
A股账户六成空仓 五成股打回5.30 60余股不跌反涨(附股)
1.1亿个A股账户逾六成空仓
深沪两市A股账户总数突破1亿 机构挑大梁
沪深两市新开A股账户115143户 再创新低
私炒港股热潮逐渐高涨 内地私开港股账户受阻
图片新闻: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折射中等收入阶层状况指数发布 沪京穗深居前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