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报告显示股权激励会计及信披问题较多 全文 加强监管力度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工行最差 外资行QDII最高亏七成陷理财困局 -珠三角楼市回暖言之尚早 难扭下行颓势 深圳救市迟疑引发看空潮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6.3级地震 汶川地震断裂带将建观测站 -通用在华召回204辆进口09款凯迪拉克CTS 京尾号限行今起轮号 -1至8月广东万户中小企业亏损 但未现倒闭潮 工业利润首现负增长 -北京含麻黄碱感冒药每次限购5盒 食品法针对三鹿事件提8处修改 -成品油现自发降价潮 定价机制改革时机再现 燃油附加费有望下调 -北大放宽自主招生降分幅度 云南10所院校公选书记校长直播面试
瑞银10亿元抄底大揭秘:46只个股纳入投资组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四、周五瑞银连续两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大举买进股票,两天累计成交金额9.78亿元,加上交易佣金已接近10亿元,涉及到46只股票。这显示了瑞银以这10亿元资金构建了一个投资组合。作为业内最强QFII之一的瑞银,投资者可以通过其选股思路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投资组合。

   均为300成分股

  仔细分析这个组合可以发现一些规律。首先,这些股票全都是沪深300指数的股票,涉及行业达20多个:保险、银行、券商、地产、通讯、石油、石化、有色、铁路、电力、建设、商业、港口、白酒、钢铁、煤炭、航运、水泥、汽车、造船、航空、黄金等行业。显示出瑞银的思路是认为中国经济没有问题,任何行业的合适股票都是有投资价值的。

  在组合的46只股票中,前10大持仓的股票占比49.4%,接近一半的水平。前20只股票占比73%,前30只股票占比89%。持仓最少的股票只有0.2%,显示这个组合是经过精心选择的,可能跟踪的是沪深300指数。所以,投资者未来可以根据该组合与沪深300指数的变化进行观察。

  金融股最受青睐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瑞银买入的银行、证券和保险三个金融板块的股票达16只,总资金占比达到53%,显示出瑞银坚定看好中国的金融股。其中,投入资金最大的前8只股票全部是金融股,中国平安一只股票占比就达到8.65%,其次是交通银行、中信证券、兴业证券、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等,都超过了4%。

  其它主要的资金配置分别是,联通约10%、宝钢和武钢合计约10%、上港集团6%。剩余的资金分散在上海汽车、中国船舶、华能国际、中海发展等。显然,对于工业、电力、航运股,他们相对还是比较保守的。

  收益大于风险

  分析人士表示,总的来看,瑞银大张旗鼓地通过大宗交易在两天内买进10亿元筹码,基本可以看作是境外投资机构对于中国股市的评价,即沪深300指数在1650点附近具有投资价值,未来收益应该大于风险。

  另外,根据最近三年对瑞银的投资思路的跟踪观察,可以大致判断这个组合将来很有希望跑赢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而且,瑞银持仓最重的这些股票,将来也应该是涨幅最可观的品种。所以,实战中,既可以简单模仿这个组合,也可以从组合前30名的股票中择优选几个构建一个组合,将来可基本与瑞银的收益相当。当然,瑞银水平高的地方在于出货。没有人知道它这个组合何时出清仓位。这也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地方。

  相关新闻

  中金公司跟进买入4亿

  近期一直做短线或唱空A股的中金公司,在瑞银抄底后也开始唱多A股。数据显示,除瑞银证券交易单元外,中金公司交易单元上周五也跟进买入了两只股票,分别为深发展A和万科A,合计金额达到了4亿元。(新快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瑞银集团预测美欧将成为全球经济下行“重灾区”
瑞银花旗美林紧急告示:10国高危 亚洲占一半
瑞银:年内全球股市或反弹20-30%但难持久
瑞银证券:六大不确定性因素主导下半年股市
瑞福进取溢价超35% 国投瑞银再次提示风险
瑞银不良资产处理再亏70亿美元
瑞银出售抵押贷款资产 规模为150亿美元
国投瑞银拟2000万认购旗下新基金
涉嫌协助客户逃税 瑞银接受调查
图片新闻: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40余城市将有地铁或轻轨 准入条件可能放宽(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