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经济会议将减税降百姓负担 稳健货币积极财政重入决策视野 -四季度钢厂出口订单降五成 阿根廷与中国签6亿美元地铁供货大单 -贵州审理瓮安6-28事件 珠海故意撞人作案动机查明 死亡升至5人 -前3季保险业保费收入7939.6亿 收益率2.1% 股票类投资只占14.2% -蒙牛被指假民族企业 企业家解囊说遭质疑 可口可乐购汇源未立案 -"天宫一号"开始初样研制 将对接神八神九 国产无人攻击机应用 -两市破净股214只 23只获增持1.6亿股 大股东增持引产业资本入市 -社保基金累积近2.5万亿 年收益率不到2% 有望纳入财政预算监管 -中国拟将均住面积以下十平米人群列入保障 房地产信托渠道收紧 -市场低迷成品油价格松动 业界传本月下调 幅度500元-1000元/吨
深圳证监局年报审计监管 多家会计师事务所被问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4日,深圳证监局召开辖区2007年年报审计监管总结大会。2007年成为深圳证监局连续四年年报审计监管中对会计师事务所问责家数最多的一年,也是中国证监会系统有史以来对会计师事务所问责家数最多的一次。

    在2007年年报审计监管工作中,深圳证监局在继续做好事前提醒、事中监督的基础上,强化了对会计师事务所事后问责,对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开元信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东大华德律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南方民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会计师事务所及相关签字会计师下发警示函,对7家会计师事务所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2家会计师事务所下发监管备忘录,对1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谈话提醒,责令3家上市机构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这次年报审计监管问责的落实,体现了深圳证监局“强化问责机制、加大监管力度”的决心,对促使辖区内执行证券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内部质量控制,提高审计业务质量水平产生了积极作用。

    截至2008年5月底,深圳证监局历时6个月,共对在深圳辖区执业的25家会计师事务所的138个审计项目进行了全面监管,其中涉及98家上市公司、17家证券公司、13家基金公司和11家期货公司。深圳证监局各审计监管小组共对监管对象进行现场监管95家次,约谈会计师事务所201家次、376人次;约谈监管对象高级管理人员56家次、114人次。

    此次会议还对2008年年报审计监管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在充分认识全球经济形势新变化的前提下,深圳证监局研究了年报审计监管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年报审计监管工作的方式方法。

    深圳证监局局长张云东在会上要求,充分认识金融海啸对我国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对深圳辖区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以及可能由此产生的虚假信息风险。深圳证监局要保持监管压力、毫不松懈,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2008年年报审计监管做好准备。(蒋家华)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重庆模式首进世行年报 拟贷5.84亿美元输血重庆统筹城乡
社保基金07收益率43% 市值5161亿 年报全文 上半年基金巨亏30%
基金业绩大洗牌 基金发行堕入低谷 两市212家公司年报打"补丁"
证交所年报事后审核结束 两市212家公司打"补丁"
沪市十公司年报造假悬疑:信息披露该如何监督 超级散户今安在
上市公司年报曝光3大暴利行业 房地产毛利率逾30%
银监会2007年报直陈流动性管理难度加大
图片新闻: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神七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庆祝大会[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