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经济会议将减税降百姓负担 稳健货币积极财政重入决策视野 -四季度钢厂出口订单降五成 阿根廷与中国签6亿美元地铁供货大单 -贵州审理瓮安6-28事件 珠海故意撞人作案动机查明 死亡升至5人 -前3季保险业保费收入7939.6亿 收益率2.1% 股票类投资只占14.2% -蒙牛被指假民族企业 企业家解囊说遭质疑 可口可乐购汇源未立案 -"天宫一号"开始初样研制 将对接神八神九 国产无人攻击机应用 -两市破净股214只 23只获增持1.6亿股 大股东增持引产业资本入市 -社保基金累积近2.5万亿 年收益率不到2% 有望纳入财政预算监管 -中国拟将均住面积以下十平米人群列入保障 房地产信托渠道收紧 -市场低迷成品油价格松动 业界传本月下调 幅度500元-1000元/吨
奥巴马当总统对中国股市的九大好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奥巴马终于笑到了最后!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诞生了!对于中国经济来说,奥巴马的胜出,有九大好处:

    一、奥巴马从中东地区的撤军政策,将直接导致石油价格的持续走低。从此以后,因为石油价格而压在中国经济头上的通货膨胀噩梦会渐渐远去。中国经济会迎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持续增长。

    二、奥巴马的国内经济政策,将以拯救华尔街的金融危机和推动新能源计划为主。那么美元持续走强就成为可能。美元的持续走强,不但能够挽回中国外汇储备的损失,而且,新能源计划推动下的农产品[11.30-6.38%]价格上涨,将带动中国农业产业的极大发展。

    三、奥巴马的多边主义思维虽然不能改变美国的单边主义现状,但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姿态,会让这个世界充满更多的互助和关爱,不论是国家与国家,还是种族与种族之间。这种政策的结果对于中美关系的进一步改善有积极的作用。在经济上对中国的作用更加重视。

    四、麦凯恩的失败,不仅使其个人的失败,也是美国推行几十年来的霸权主义的失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奥巴马的胜选,代表一个国际新世纪的来临。在这样的一个方向之下,中国在经济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国际地位和作用将进一步共和提高。尤其在亚洲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将更加重要。

    五、从虚拟经济的发展走势来看,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低迷成为可能。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也不容乐观,而只有股票市场会迎来一轮新的发展机遇。对中国股票而言,新一轮的牛市又将开始。

    六、由于中国经济的特点,根据奥巴马当选美国新总统的国际经济新秩序,中国已经提前做好了充分布局。这个布局就是以拉动内需为特征的各项政策的相继出台。由此带来的国内消费的增长前景将被长期看好。并且在此基础上带动消费结构的进一步升级,有效促进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

    七、推动中国农业、农民和农村问题的改革前景异常光明。因为农产品价格的上涨所带来的农业收益的增加,将直接推动中国农村改革的顺利进行。

    八、随着肆虐半年之久的全球金融风暴的逐渐好转,中国资本市场的创新和发展之路会更加稳健。中国资本市场也会更加成熟,中国资本的国际化水平也会更加提高,从而促进中国经济的良好发展。

    九、中国资本走出海外投资获利成为重要的商业模式。由于中国资本的价格和数量,主要因为中国金融的管理体制,造成了中国资本不容易走出去的困境。这种局面,在未来将会得到很大的改善,中国资本到海外投资获利,将成为很多中国企业的利润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这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有更加重要的意义。(九月的枫)
来源: 中金在线

相关文章:
奥巴马当选后料将实施的经济刺激举措一览
奥巴马当选加速美国股市见底?
奥巴马妻子出身寒微 被评为最性感政治女性
奥巴马或提议1900亿美元救市计划 影响中国出口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无改中美经贸基调 美股攀升 油价回升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成首位黑人总统(简介)
评东方出版社新书《改变美国的奥巴马》
从黑人草根到政治精英——评《“改变”美国的奥巴马》
牟岱:《“改变”美国的奥巴马》书评
图片新闻: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神七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庆祝大会[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