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经济会议将减税降百姓负担 稳健货币积极财政重入决策视野 -四季度钢厂出口订单降五成 阿根廷与中国签6亿美元地铁供货大单 -贵州审理瓮安6-28事件 珠海故意撞人作案动机查明 死亡升至5人 -前3季保险业保费收入7939.6亿 收益率2.1% 股票类投资只占14.2% -蒙牛被指假民族企业 企业家解囊说遭质疑 可口可乐购汇源未立案 -"天宫一号"开始初样研制 将对接神八神九 国产无人攻击机应用 -两市破净股214只 23只获增持1.6亿股 大股东增持引产业资本入市 -社保基金累积近2.5万亿 年收益率不到2% 有望纳入财政预算监管 -中国拟将均住面积以下十平米人群列入保障 房地产信托渠道收紧 -市场低迷成品油价格松动 业界传本月下调 幅度500元-1000元/吨
中小板公司首次以主板选股标准进入深证100指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圳证券信息公司6日发布公告称,根据深证100指数编制规则,决定于11月24日对深证100指数进行样本股调整。中小板上市公司首次以主板选股标准进入深证100指数,且总家数达11家。业内专家指出,这表明,经过三年多发展,已有相当一部分中小板上市公司具备与主板公司同台竞争的实力。

  深证100样本股具体调整方案是:调入长江证券(000783)、煤气化(000968)、新和成(002001)、徐工科技(000425)、国元证券(000728)、广济药业(000952)、新希望(000876)、金风科技(002202)、金岭矿业(000655);剔除锌业股份(000751)、风华高科(000636)、华联控股(000036)、沈阳机床(000410)、长城开发(000021)、吉电股份(000857)、漳泽电力(000767)、鑫富药业(002019)、粤高速A(000429)。

  本次调整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小板上市公司首次达到主板的选股标准,靠自身的发展实力进入深证100指数,总数达11家。

  在中小板市场推出之初,考虑到深证100指数作为产品指数,为更好地表征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的特点、反映深市优质上市公司的成长性、增强指数的可投资性,2005年9月26日发布了深证100指数编制修订公告,在成份股中的中小企业板股票数量不足10只时,对中小板公司实行单独选样,按相同的选股和调整原则补足至10只。

  据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指数事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指数调整中,中小板公司已经不必引用修订条款,完全以主板市场标准参与深证100指数的样本股调整,样本总数首次超过十家。这一结果表明: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已有相当一部分中小板上市公司具备与主板公司同台竞争的实力。

  此外,本次样本股调整后,深证100指数的资产规模略有增加,资产回报也得到改善,调整前总资产收益率为4.26%,调整后达4.56%。同时,指数的流通性增强,调整前指数的流通市值为9023.07亿元,调整后为9162.34亿元。作为投资价值参考的市盈率指标也有改善,滚动市盈率由调整前的11.97降至调整后的11.07,静态市盈率由调整前12.13降至调整后的11.81。中小板上市公司在深证100指数中的比重略有提升,流通市值占比由调整前的10.15%,增加到调整后的10.62%。(记者黄金滔)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小板公司大股东增持挑战高管减持
中小板公司近四成遭遇"破发"厄运(名单)
中小板诞生两A股“新股跌停王”
今年上市中小板股六成已破发 现价不足发行价一半
业绩快速退化 中小板新公司频演“变脸”
中小板10公司三季报预亏 央企占半壁江山
深圳证监局局长:中小板公司勿碰三条高压线
121家上市公司弱市破发 IPO破发情况表 深交所6举措监管中小板
监管中小板 深交所下半年将实施分类监管等六举措
图片新闻: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神七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庆祝大会[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