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不放松 光大优惠夭折 招行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广东应对企业倒闭引发欠薪事件 农民工返乡潮 研究生起薪2500 -民营油企先降价:汽油最高降幅每升0.74元 两巨头部分地区自降价 -532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半数喜15家亏损过亿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珠海驾车故意撞人24人伤亡 嫌犯被击毙 南宁遇百年同期最大洪水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A股明年回报率达11% -明年大幅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农资补贴 甘肃苹果1斤8分钱无人问津 -178家企业上"裁员名单" 白领自危 北京3成单位未支付加班工资
基金公司欲抄底华尔街精英 专家质疑水土不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称,中国多家基金公司高层现身正在美国举行的全美华人金融协会的年会,意欲抄底华尔街人才市场。11月4日,《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报道中涉及的部分基金公司,对方未明确证实将要引进华尔街人才。但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表示,如华尔街一些投资人才有意,博时愿意为其提供空间。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员王群航则表示,华尔街的投资人才可能会对国内基金公司的海外战略提供帮助。

博时:愿来就给空间

相关国内基金公司抄底华尔街人才的报道涉及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后奇、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奕、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梁涛。11月4日,《证券日报》记者就引进华尔街人才一事,分别采访了这三家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没有这方面消息对外公布。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也表示,目前公司没有相关的消息对外公布。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回应采访时也没有明确该公司是否有引进美国投研人员的举动。不过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回复中指出,目前华尔街一些投资人才有意愿到中国从事资产管理事业,博时愿意给他们提供发挥个人才能的舞台和空间。虽然未对消息给予确认,但是在9月22日举行的一次投资签约仪式上,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肖风曾明确表示,将会抄底华尔街人才市场。

下半年已有38基金变动经理

与基金公司在引进华尔街人才的遮遮掩掩不同,专家认为,基金公司如在此时赴美挖人,目的比较明确,在对海外投资战略方面,华尔街的投研人员将给予基金公司帮助。

德圣基金研究员江赛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比较而言,国内的大型基金公司已经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在这种情况下,急需懂得海外市场运作,深谙海外市场规则的投资人才。而目前,国内的基金公司普遍缺乏有海外市场经验的人才,海归人员也较少,因此,引进华尔街的投研人员成了解决这一问题的捷径。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员王群航也认为,基金公司引进华尔街人才,有瞄准海外市场的想法。他表示,长久地留住人才,才是真正抄底华尔街,但是在语言沟通、文化融合、市场理解等方面,华尔街人才能否融入国内基金公司还存在疑问。另外,王群航对引进这批人才的作用持谨慎态度。

华尔街的人才引进和被长久留住都还是未知数。但数据表明,国内基金经理的“长久留住”似乎已不容乐观。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仅从股票型或偏股型基金来看,7月1日到10月31日,已有26家基金公司旗下的38只基金出现了基金经理的变动。(作者:闫铮)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保险保障基金公司挂牌 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任董事长(图/简历)
上半年管理费同比翻番 基金公司"贫富差距"悬殊
通货膨胀缓解 基金公司看好下半年A股
基民矛头直指管理费:基金公司"生命线"骤遇压力
6家基金公司旗下23只基金二季度巨亏429.6亿元
估值合理成共识 众多基金公司看好下半年A股投资
上半年基金公司选股能力座次排定
病急乱投医 基金公司换人忙
基金公司股权转让随市降温
图片新闻: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马英九与陈云林会面 双方互赠礼物[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