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不放松 光大优惠夭折 招行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广东应对企业倒闭引发欠薪事件 农民工返乡潮 研究生起薪2500 -民营油企先降价:汽油最高降幅每升0.74元 两巨头部分地区自降价 -532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半数喜15家亏损过亿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珠海驾车故意撞人24人伤亡 嫌犯被击毙 南宁遇百年同期最大洪水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A股明年回报率达11% -明年大幅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农资补贴 甘肃苹果1斤8分钱无人问津 -178家企业上"裁员名单" 白领自危 北京3成单位未支付加班工资
人保部:争取明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杜宇)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6日表示,争取明年底前在全国基本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其他社会保险也要逐步提高统筹层次。

    尹蔚民是在此间举行的中国社会保障论坛第三届年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尹蔚民说,目前中国在城镇务工就业的农民工在1.3亿人以上,城镇灵活就业人员达到数千万人。人力资源市场呈现出流动性强、就业方式多样化等新特点。

    这些新的变化趋势,要求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险统筹层次,发挥社会保险的互济和调剂功能;要求解决跨地区流动就业人员社会保险接续难的问题,建立有利于城乡劳动者流动就业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要求尽快建立符合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政策,把他们纳入到社会保障制度中来。

    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说,2008年,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大了对社会保障的投入力度,预算安排社会保障支出6684亿元,较上年增长1288亿元。

    丁学东说,从公共财政的角度考虑,那就是要进一步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公共财政体制,加大对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的支持力度,促进社会保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完)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不是“铁饭碗”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已有方案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已有方案 争取在年底或明年推出
农民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办法正在制定中
异地稳定就业农民工可选择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张德江:当前要重点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流动人口1.5亿 养老保险跨省接续有望年内实现
图片新闻: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马英九与陈云林会面 双方互赠礼物[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