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无改中美经贸基调 美股攀升 油价回升 -村委会组织法颁行十年即将"大修" 草案上报 已建60余万个村委会 -"创新一号02星"和"试验卫星三号"成功发射 国产大飞机抗衡波音 -光大叫停房贷新政细则 购房人等待为宜 传外资开始抄底中国地产 -前证监会主席周道炯:20多万亿可拉动股市 融资融券年内或难推出 -矿价下跌 国内企业海外收购卷土重来 淡水河谷取消年中涨价计划 -央行取消信贷约束 释放银行资金活力 发行票据规模缩减至100亿 -10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08% 美元强势并非经济见底信号 -中国发表对拉美和加勒比政策文件/全文 全球脱贫成就60%自中国 -A股总市值跌破11万亿 1元股已有60家 11月上千亿大小非待解禁
多数券商看淡11月A股行情 料仍将维持震荡格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经历了10月份的大跌后,不少外资大行纷纷看多,认为中国股市已经超跌。而国内机构在对11月份行情预测中,预测股市仍将震荡下行的占多数。

记者综合了光大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上海证券等10家证券公司研究所对11月份市场运行的预测,其中8成券商看淡后市。比如,光大证券预计11月份的A股市场维持震荡格局。由于不确定性较多,基本面短期内还难以改善,且市场供求关系依然不平衡,从基金发行、大小非减持看,资金面的压力依然较大。上海证券认为A股的估值底部即将来临,但受到流动性的制约,市场底部还需等待,只有在市场流动性得到改善后,A股才可能获得较为明确的底部信号,市场总体趋势将处于寻求新平衡的弱势震荡格局中。宏源证券认为,股市难言转机,下跌趋势依旧。不过,也有少数券商认为年底前市场逐步回暖的机会较大。如,广发证券研究所认为股市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政策底部将会有很强的支撑,预计大盘短期在1600至2200 点之间反复筑底,中线有上升空间。

在11月份的策略报告中,不少券商分析了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有意思的是,在3000点时普遍认为估值合理的机构,如今却预计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还将下调。如,光大证券指出,经过大幅调整,估值风险已经得到较大释放,但是未来的业绩增速放缓,使得未来的估值水平还有可能降低,因此估值水平还有可能调整。从横向比较看,由于其它市场也进行了调整,相对估值优势不明显。海通证券认为,在宏观经济走向变数重重的前景下面,盈利的不确定性使得PE 的估值方法遇到了困难,也使得市场信心难以把持,从而转向用更加可靠的PB来衡量,以此寻找可能的底部。这一轮为时一年的暴跌虽然给市场造成的重创难以描述,但是从PB的历史表现来看,仍然没有到达历史低位,暴跌之后的A 股总体上来看安全边际并不高。

在投资策略上,各家券商均建议采取积极的防御性措施。光大证券建议控制权益类资产仓位,主要是以现金和存款等低风险的资产为主,固定收益类资产尽量选择低风险的类别。广发证券认为11月的资产配置上可以考虑债券、基金与股票平衡配置,股票投资上,长期品种要去寻找未来业绩增长非常明确的行业。宏源证券指出,在熊市中,最好的防御就是“现金为王”。至于具体行业,医药行业依然为各家券商建议超配的品种,此外,农业、建筑建材、铁路基建和电力设备行业,被大部分券商建议超配。(记者 张雪)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基本维持震荡 个股行情回落
周四大盘振荡盘升 热点基本以个股行情面貌出现
周四大盘展开单边上扬 个股行情全面活跃
四季度大盘继续筑底 三大选股思路应对震荡行情(附股)
政策欲锚定经济底部 震荡中等待"纠错"行情
世博题材、央企概念 震荡行情凸显两大主题投资
节后四大股市猜想 节后行情预期不佳?
救市史无前例 “大股东行情”能走多远?
图片新闻:
国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 粮食主产区粮价应声上涨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