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全球救市转向实体经济 诺奖得主:1年后平息 中国成外资行避风港 -央行已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的硬管控 保证对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三季报公布:石化电力巨亏 去年"最牛散户"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陈云林今访台(行程/代表团名单) 台赠大陆梅花鹿取名"长久富贵" -发改委与广州政府公布房价降幅差6.5倍 京楼市救市政策仍在酝酿 -中央财政六项措施支持边贸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支付能力最好国家 -光明董事长转移数十几亿元资产 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拒不回国真相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属个例 全国普通鸡蛋均价降幅扩大0.3%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致22人死亡45人失踪 一村民小组遭灭顶之灾
亚太股市周一多数上涨 A股表现不佳沪指跌0.52%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漫画:11月股市何去何从? 中新社发 吕建设 作

    中新网11月3日电 今天是11月第一个交易日,亚太股市多数上涨。沪深两市则表现不佳,全天呈震荡整理态势。上证综指早盘盘中最低跌至1702.98点,距离1700点关口仅一步之遥,后在煤炭、地产、农业、酿酒板块的带动下强劲反弹。午后权重股出现冲高回落,拖累股指小幅回调,沪深两市双双翻绿。券商股大幅下挫领跌大盘。

    上证综指收盘报1719.77点,跌0.52%;深证成指收盘报5825.00点,跌0.25%。

  板块方面

  两市行业指数多数飘绿,券商股领跌大盘。

  因融资融券推进放缓,券商股表现不佳,海通证券收市封住跌停,并带动宏源证券、长江证券、国元证券、东北证券等跌近10%,中信证券也下跌了6.33%。

  酿酒板块机构做多意向明显,山西汾酒近日连续上涨,今日涨幅逾2%。

  权重股中,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跌幅皆逾1%,工商银行则涨逾1%,中国平安涨幅超过4%。

  分析

  市场人士认为,今日大盘成交量为调整以来比较低的量能,从量能趋势线来看,后市仍将维持低量整理态势,一时尚难以形成有效的反攻,如果周边股市在反弹之后再度转入下跌的话,A股估计又将受到影响而重拾跌势,特别是今天券商股的表现令人担忧,总体而言,市场做空能量还没有完全释放,虽然有不少股票可以投资,但要注意控制总量,量力而为。

  亚太股市方面

  亚太股市周一多数上涨。继上月亚太股市经历了有史以来最黑暗单月后,投资者寄望未来市场走稳。

  因澳大利亚央行预计将在周二的利率决策会议上宣布降息,澳大利亚股市周一大涨5.1%。银行股和矿业股领涨。

  韩国股市收盘上涨1.44%,在韩国经济振兴方案的扶助下,银行股上演反弹行情领涨大盘。

  日本金融市场周一则因适逢国定假日休市一天,市场将于11月4日恢复交易。

  在未收盘股市中,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大涨5.30%,印尼雅加达指数亦大涨8.35%,马来西亚KLSE综合指数涨3.30%;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涨幅达4.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全球股市"泪别"恐怖的十月 月跌幅22%为史上罕见
A股回暖不迟于明年6月 明年年底A股PE有望达20倍
全球回暖A股“视而不见” A股为什么总是落后?
沪指10月跌幅或创14年之最 11月A股三大猜想
巴菲特抄底市值蒸发96亿美元 股神也“挨刀”
宝钢酝酿降薪减产"过冬" 净利下降终止股权激励
股民短短1年人均亏38万 股市每天蒸发913亿(图)
11月份A股解禁150亿股 环比增四成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