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否认成品油调价 国企连续两月负增长 汽车业首次利润下降 -苏丹遭绑架第9名中国工人确认遇害 甘肃永靖化工厂爆炸1死41伤 -胡锦涛在榆林考察 强调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 柑橘销售市场回升 -台湾记者在祖国驻点可多次往返 全文 中国记协强烈谴责"封口费" -微软:目前不提供黑屏卸载工具 中消协探讨"黑屏"是否对用户侵权 -券商申请新业务间隔缩短 全文 央行:降息将金融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三鹿奶粉事故32嫌犯被捕 倒奶量下降 去年已禁饲料添加三聚氰胺 -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联合公报重点关切安全能源经贸领域 公报全文 -国资委:前八月纪检部门挽回损失逾12亿 贺国强:保持查办案件力度 -中国个人住房交易环节税率11月1日起下调
《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审批暂行规定》12月1日起施行(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十四条 证券公司应当将按照本规定提交证监会的申请材料,自证监会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报住所地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证监会派出机构对证券公司的申请事项或者申请材料的内容有异议的,应当自收到证券公司报备的申请材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证监会提出。

第十五条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证券保荐业务、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业务和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审批,按照现行有关规定执行,不适用本规定。

证券公司获准增加或者减少上述业务种类后,应当依法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向证监会申请换发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

第十六条 证监会依照2005年修订前《证券法》向证券公司颁发的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以下称原许可证)继续有效,证券公司可以按照原许可证载明的业务种类与《证券法》第一百二十五条规定业务的对应关系经营业务。原许可证载明的业务种类与《证券法》第一百二十五条规定业务的对应关系见《证券公司业务种类表述方式对照表》。

证券公司因原许可证到期或者载明的事项发生变更,申请换发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的,证监会按照前款所称对应关系,对原许可证关于业务种类的表述进行调整。

第十七条 证券公司应当自取得换发的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副本复印件报住所地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第十八条 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对证券公司的业务活动进行监督管理。证券公司违法违规经营业务、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或者出现其他法定情形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区别情形,依法对其采取限制业务活动、暂停部分业务或者全部业务、撤销业务许可等措施。

第十九条 本规定自2008年 月 日起施行。证监会1999年3月16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监管的若干意见》(证监机构字[1999]14号)同时废止。证监会网站

附件:证券公司业务种类表述方式对照表

证券公司业务种类表述方式对照表

序号

原许可证载明的

业务种类

《证券法》规定的业务种类

备注

1

证券的代理买卖;证券(含境内上市外资股)的代理买卖;代理证券的还本付息、分红派息;证券代保管、鉴证

证券经纪

2

证券投资咨询(含财务顾问)

证券投资咨询

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

3

证券的承销

证券承销/证券承销与保荐

已注册登记为保荐机构的为证券承销与保荐,否则为证券承销。

4

证券(含境内上市外资股)的承销

5

证券的承销(含主承销)

6

证券(含境内上市外资股)的承销(含主承销)

7

证券(含境内上市外资股)的承销(含主承销)和上市推荐

8

证券的自营买卖

证券自营

9

受托投资管理

证券资产管理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证券公司申请增加新业务时间间隔由一年缩至6个月
央行发言人称降息意在将金融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全球回暖A股“视而不见” A股为什么总是落后?
三季度券商人均月薪2.7万 较上半年下降37.7%
沪指10月跌幅或创14年之最 11月A股三大猜想
巴菲特抄底市值蒸发96亿美元 股神也“挨刀”
股市蒸发的巨额资金都到哪里去了?五类人获益
沪指跌近2%考验1700点 本月创14年来最大月跌幅
图片新闻:
雪“锁”高原 西藏重灾区87% 武警官兵雪地大营救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