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否认成品油调价 国企连续两月负增长 汽车业首次利润下降 -苏丹遭绑架第9名中国工人确认遇害 甘肃永靖化工厂爆炸1死41伤 -胡锦涛在榆林考察 强调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 柑橘销售市场回升 -台湾记者在祖国驻点可多次往返 全文 中国记协强烈谴责"封口费" -微软:目前不提供黑屏卸载工具 中消协探讨"黑屏"是否对用户侵权 -券商申请新业务间隔缩短 全文 央行:降息将金融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三鹿奶粉事故32嫌犯被捕 倒奶量下降 去年已禁饲料添加三聚氰胺 -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联合公报重点关切安全能源经贸领域 公报全文 -国资委:前八月纪检部门挽回损失逾12亿 贺国强:保持查办案件力度 -中国个人住房交易环节税率11月1日起下调
《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审批暂行规定》12月1日起施行(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九条 证券公司申请增加业务种类,应当向证监会提交下列材料:

(一)申请表;

(二)股东(大)会关于变更业务范围的决议;

(三)与申请增加业务有关的业务管理制度和风险控制制度文本;

(四)公司最近2年合规运行情况的说明;

(五)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情况的说明;

(六)公司现有业务经营管理情况的说明;

(七)证监会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证券公司申请增加的业务属于创新业务的,还应当提交业务实施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公司合规总监出具的业务实施方案合规审查报告、法律意见书;属于受同一单位、个人控制或者相互之间存在控制关系的证券公司已获准经营的业务的,还应当提交业务区分方案、相关公司关于实行业务区分的协议、相关公司股东(大)会关于实行业务区分的决议、法律意见书。

证券公司经营证券业务的子公司申请增加业务种类,还应当提交《证券公司设立子公司试行规定》第八条规定的其他材料。

第十条 证监会按照规定,根据审慎监管的原则,对证券公司增加业务种类的申请进行审查,并自受理申请之日起4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批准的决定。

对创新业务,证监会可以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并可以批准若干证券公司先行试点;根据试点情况,或决定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在制定相关业务规则后正常推开,或停止批准新的申请。

第十一条 证券公司应当在增加业务种类的申请获得批准后,依法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并自变更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证监会提交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和拟负责申请增加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与从业人员的名单、简历、资格证书复印件等材料,申请换发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

证监会收到申请后,通知证券公司住所地派出机构进行现场核查。派出机构应当自收到通知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对证券公司的有关业务设施、信息系统和经营场所等进行核查,并出具核查报告。

经审查和核查,证券公司全面具备规定条件的,证监会予以换发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

第十二条 证券公司在取得换发的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前,不得经营申请增加的业务,也不得进行与申请增加的业务有关的宣传推介、联系客户等营销活动。

证券公司获准增加证券经纪、证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等为客户提供服务的业务的,应当在取得换发的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后,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与该业务有关的法制宣传、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等投资者教育活动。

第十三条 证券公司申请减少业务种类,应当向证监会提交申请表、股东(大)会关于变更业务范围的决议、申请减少业务的了结计划;申请减少的业务涉及公众客户的,还应当提交平稳处理客户相关事项的方案及书面承诺。

证券公司应当在减少业务种类的申请获得批准后,按照规定了结业务,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并自变更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持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等材料,向证监会申请换发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证券公司申请增加新业务时间间隔由一年缩至6个月
央行发言人称降息意在将金融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全球回暖A股“视而不见” A股为什么总是落后?
三季度券商人均月薪2.7万 较上半年下降37.7%
沪指10月跌幅或创14年之最 11月A股三大猜想
巴菲特抄底市值蒸发96亿美元 股神也“挨刀”
股市蒸发的巨额资金都到哪里去了?五类人获益
沪指跌近2%考验1700点 本月创14年来最大月跌幅
图片新闻:
雪“锁”高原 西藏重灾区87% 武警官兵雪地大营救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