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名单) 陈至立任妇联主席 历届领导成员 -三成品油价下调方案待批 每升最高降0.9元 中石化称未收到通知 -需求内外齐降 大中型钢企亏损面达32.4% 饱尝300亿浮亏苦果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400富豪财富缩水45%(榜单/ 简介) 刘永行居首 -中行报告:未来两年房价均降10% 最高30% 官员称救市不是救房企 -上市公司三季报:利润增长7.11% 百余家公司获大股东"力挺" -西藏雪灾3000多人受困死亡增至7人 隆子县80%被困群众获救 -“蛆柑”冲击中国柑橘主产区 直接损失可达4亿 杀伤力从何而来? -公务员局就09年公务员考录报考政策等声明 11月2-7日网报确认 -农业部今日将对鸡蛋三聚氰胺事件作说明 港建议内地鸡蛋列成分
全球回暖A股“视而不见” A股为什么总是落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A股市场愈发“特立独行”了。昨天美股再度大幅高收,港股也出现井喷行情,不过A股对这些“视而不见”,迈着小碎步原地打转。今天上午沪深两市再度低开,截至上午收市,沪指报收于1736点,跌27点。

A股成了“影子市场”

股民宋先生这段时间的操作思路非常清晰,隔夜看美股,清晨看日股,上午10时看港股,看得差不多了,再决定自己今天对A股的操作如何进行。不过利用外围股市这招并未让宋先生赚到钱。这几天A股走势跟港股联动性非常强,却又明显弱于港股。看见港股大涨,A股也跟着拉升,很多人杀进去抢盘,不过人家港股一路走高,但是A股却冲高回落,导致抢盘者纷纷被套。有股民评价“A股完全成了港股的影子市场,已经彻底失去了自身运行的方向。”与此同时全球股市都在飙升,昨天美股三大股指涨幅超2%,恒指狂涨近13%,韩国股市也创下了历史最大单日涨幅,但今年跌幅最深的A股在这轮全球反弹中却成为表现最差的市场。

A股为什么总落后

其实从政府“9·19救市”以来,市场各方都对股市给予了厚望,投资者的激情也再度被点燃,但是专家普遍认为,救市政策并未落到实处。世基投资分析师王利敏表示,从“9·19”三大政策看,除了单边征收印花税之外,另外两条至今没有完全贯彻,一是央企的增持断断续续,回购动作至今仍未蔚然成风,汇金公司在买了三大银行各200万股股份后不见了下文,明显动摇了持股者的军心。再加上基金公司已经沦为“超级散户”,也不能再对他们稳定市场给予厚望。日前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提出组建平准基金以稳定股市,得到了不少响应。市场人士认为这是改变供求关系和市场预期的一剂良方,这种实质性的利好政策才能真正将A股从泥淖中拉出来。(记者邵泽慧)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三季度券商人均月薪2.7万 较上半年下降37.7%
沪指10月跌幅或创14年之最 11月A股三大猜想
巴菲特抄底市值蒸发96亿美元 股神也“挨刀”
股市蒸发的巨额资金都到哪里去了?五类人获益
沪指跌近2%考验1700点 本月创14年来最大月跌幅
沪指早盘地量跌1.56% 再度考验1700点
11月份A股解禁150亿股 环比增四成
股民短短1年人均亏38万 股市每天蒸发913亿(图)
图片新闻: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