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地矿50年找到金矿1400吨 占全国1/3 云南投入勘查资金9.3亿 -发改委:将适时调整煤油等资源价格 中国亟须改革煤炭定价机制 -25架国产支线大飞机将销售到欧美 总价50亿 三大航巨亏52.5亿 -大学毕业生758万2011年达就业最高峰 家庭住所可做创业经营场所 -农行再公布房贷细则 市场持续观望 新政利率优惠仅限于首次购房 -民事、刑事、行政三大诉讼法再次进入立法规划 三草案征求意见 -《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全文) 明确学历有条件纳入学位体系 -西藏山南雪灾造成6人死亡 1700多人被困 川藏公路排除25处险情 -三省四企业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分别产自辽晋鄂 企业向消费者道歉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房贷利率倒4年
亚太股市周四井喷 沪指涨2.55%煤炭地产领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亚太股市周四出现井喷行情,带动A股午后大幅上扬,但随后权重股走低,两市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全天上涨2.55%,盘中一度逼近1800点关口。

上证综指收盘报1763.61点,涨2.55%;深证成指收盘报5909.66点,涨1.91%。两市共逾1000只个股上涨。

板块方面,两市行业指数全线飘红,金融地产采掘涨幅居前。

含H股的A股借港股暴涨之势午后飙升,中国平安、海螺水泥、马钢股份涨停,中煤能源、华电国际涨幅逾5%。

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反弹带动煤炭板块上涨,大同煤业收于涨停,开滦股份上涨超9%,兖州煤业、潞安环能涨幅逾6%。

证监会称融资融券正在稳步推进,券商股今日全线上涨,但涨幅有限,中信证券收涨超3%,海通证券仅上涨1.44%。

央行降息激发地产板块强势上涨,地产股多数收涨,光华控股涨停,招商地产涨幅超过4%,万科A涨近1%。

权重股中,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涨幅皆逾3%,工商银行上涨1.4%,建设银行涨幅超4%。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连续降息以及此前的一系列的政策彰显政府力保经济增长的决心。但经济下行周期中的头几次减息往往难以改变股市的趋势。对A股来说,除了经济周期下行带来盈利下滑因素之外,估值仍离历史底部水平有一定的距离。

港澳资讯亦认为,1800点的政策底失守后反而成为股指上行的心理压力,市场反弹中缺乏热点的支持以及成交量的配合,做多信心匮乏,因而只能在超跌与反弹乏力的困境中跟随外围市场反复波动,投资者仍宜保持谨慎和耐心,关注权重蓝筹品种走势。

亚太股市方面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大涨10% 因日圆走软和降息传闻

受日圆走软和日央行降息传闻提振,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收盘大涨10%,创逾一周最高收位。

日经指数.N225大涨817.86点至9029.76点,涨幅达10%,为10月14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东证股价指数.TOPX大涨8.3%至899.37点。

韩国股市周四暴涨近12% 创史上最大单日涨幅

韩国股市周四收盘暴涨12%,创下史上最大单日升幅,科技股和工业股领涨。此前韩国央行与美联储签署了旨在缓解韩国货币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的货币互换协议。

首尔综合指数涨11.95%至1084.72点。

澳大利亚股市周四上涨4% 能源类股领涨

澳大利亚股市周四上涨4%。因油价和基本金属价格反弹,矿业和能源类股领涨。

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收盘报4001.1点,上涨155.5点,该指数前一交易日上涨1.3%。

降息出手 台股收盘大涨277.12点

全球央行再度连手降息,激励全球股市全面大幅反弹,台股在权值股带动下开高走开高,盘中超过700家上市柜股票涨停,带动大盘涨幅超过6%,指数接连收复4500及4600点整数关卡。终场加权股价指数大涨277.12点,以4683.64点作收,成交量为677.00亿元。台北汇市同时大幅升值,劲升4.05角,午盘以32.882兑一美元作收,成交量一举放大至19.8亿美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家外汇管理局:如何防范当下的涉外金融风险?
股市损失超16亿 “最牛散户”现成“最霉散户”
调整幅度充分“市场底”已近 A股后市振幅有限
1800点估值堪比998点水平 A股满地柴燎原可期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高51个基点
净值不断走低 封闭式基金分红能力削弱
三大国有银行前三季度利润依旧可观 增速正放缓
美联储本月第二次降息 美基准利率降至四年低点
图片新闻: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