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地矿50年找到金矿1400吨 占全国1/3 云南投入勘查资金9.3亿 -发改委:将适时调整煤油等资源价格 中国亟须改革煤炭定价机制 -25架国产支线大飞机将销售到欧美 总价50亿 三大航巨亏52.5亿 -大学毕业生758万2011年达就业最高峰 家庭住所可做创业经营场所 -农行再公布房贷细则 市场持续观望 新政利率优惠仅限于首次购房 -民事、刑事、行政三大诉讼法再次进入立法规划 三草案征求意见 -《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全文) 明确学历有条件纳入学位体系 -西藏山南雪灾造成6人死亡 1700多人被困 川藏公路排除25处险情 -三省四企业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分别产自辽晋鄂 企业向消费者道歉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房贷利率倒4年
股市损失超16亿 “最牛散户”现成“最霉散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6年~2007年的大牛市造就了无数富豪,被投资者誉为“最牛散户”黄木顺就是其中之一,由于其热衷地产股投资,也被业内称为中国“地产巴菲特”。时过境迁,2008年股市急转直下,黄木顺持有的泛海建设、东华实业、北方国际、华茂股份等地产股市值遭受巨大缩水,截至昨日,黄木顺上述4股市值损失就超过16亿元。

最高市值接近20亿

黄木顺为潮州人,拥有澳大利亚国籍,是中国内地最早的股民之一。据了解,黄木顺擅长投资地产股,且持股时间很长,早期操作过的股票有万科A、万科B、杭汽轮B和深金田B。

2006年中期,黄木顺首次出现在泛海建设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持股数量为694.29万股。当时,泛海建设的股价只有6元多。此后,黄木顺一路增持,到2007年底,黄木顺持有的泛海建设高达2340.74万股。同时,黄木顺“最牛散户”名声也流传开来。

据去年年报显示,截至2007年12月31日,黄木顺共持有泛海建设2340.74万股、东华实业718万股、北方国际673万股、华茂股份142.17万股。按泛海建设、东华实业、北方国际和华茂股份去年四季度最高价71.3元、17元、19.64元和17.2元计算,黄木顺持有的所有股票市值最高时达19.47亿元。

市值缩水达82.53%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去年底投资者都沉浸在对大牛市的憧憬时,2008年证券市场一路走低,黄木顺持有的一系列地产股更是一片狼藉。

市场的突变好像并没有吓倒黄木顺,其重仓持有的泛海建设一季度仍增持了33.2万股,只是在第三季度才象征性地减持了4.49万股(按除权后计算,相当于一季度的2.245万股),他目前仍是泛海建设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而其他三股票黄木顺只是适当地减少了仓位;其中,东华实业经过增仓52万股后,又减少了345万股,实际减仓293万股;北方国际则减持了79.95万股;华茂股份142.17万则在二季度全部减持掉了。

根据2008年第三季度最新数据显示,黄木顺目前仍持有泛海建设4739.4万股、东华实业425万股、北方国际593万股,按昨日上述三股收盘价5.2元、2.91元、5.82元计算,黄木顺目前市值仅2.93亿元,如果加上他减持东华实业、北方国际和华茂股份获得的0.47亿元。目前黄木顺股票资产已缩水到了3.4亿元,缩水幅度高达82.54%,超过大盘指数跌幅10个百分点。(记者 李晶)

来源: 重庆商报

相关文章:
调整幅度充分“市场底”已近 A股后市振幅有限
1800点估值堪比998点水平 A股满地柴燎原可期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高51个基点
净值不断走低 封闭式基金分红能力削弱
三大国有银行前三季度利润依旧可观 增速正放缓
美联储本月第二次降息 美基准利率降至四年低点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保险机构要支持资本市场稳步发展
A股均价跌至5元 平均市盈率低于14倍 银行股跳水
图片新闻: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