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森林覆盖率仅相当世界平均水平62% 海平面继续升高 白皮书 -全球金融损失达1.8万亿英镑 德5000亿欧元救市 吁中国等国参与 -中俄联合公报发布 14文件 石油管道支线建设 核能合作 人文合作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布(全文) 征求意见 修订草案说明 -被绑匪杀害的三中国工人遗体运抵苏丹首都 姜瑜就遇害人员答问 -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被免职/简历 司法系统中被中纪委处理最高官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简历 财经委副主委朱志刚涉嫌违纪 -中国政法大学男生砍死教授 传死者与凶手女友暧昧 校方回应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降价成风 零售降价气氛浓 中石油中石化均未降 -香港验出湖北鸡蛋含“三聚氰胺” 专家称饲料是问题蛋罪魁祸首
沪指跌近3%再考验1700点 金融股重挫领跌大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A股周三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上证综指早盘一度涨逾1%逼近1800点。但午后因亚太股市快速回落,A股瞬间下跌,上证综指全天跌近3%,1700点关口再度告急。

周三上证综指收盘报1719.81点,跌2.94%;深证成指收盘报5798.67点,跌1.57%。今天两市仅200余只个股上涨,行业指数几乎全线飘绿,金融股重挫领跌大盘,指数跌幅逾6%。

分析师称,因A股市场周二的上涨已预支了外围反弹的利好,且投资者担心上市公司日益恶化的业绩,导致A股今天由升转跌。

此外,市场人士认为,A股周三下跌说明短线空头势力仍占优势地位。周二金融股异动,主要是投资者对利率新政策抱有预期。在操作上,建议不要盲目跟风抄底,而应继续耐心等待政策面的明朗化。

板块方面,金融和地产指数跌幅居前。因市场传闻政府或将推迟原定于下月启动的融资融券业务,券商股午后大跌致金融指数重挫逾6%。海通证券、国金证券等重挫逾7%,长江证券下跌超6%。

消息面上,美股井喷,道指飙涨900点;A股新增开户数连续三周下降,11月限售股解禁额度环比略增;三季报显示社保基金和QFII成增持主力。

亚太股市方面

受降息传闻激励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大涨7.74%

因市场预期日央行本周稍晚降息,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收盘大涨7.74%。因日圆大幅贬值,本田汽车等出口股大涨。

日经指数.N225收盘大涨589.98点至8211.90点,延续上日大涨6.4%的涨势。

东证股价指数.TOPX上涨5.9%至830.32点。

韩国股市周三跌3% 银行股重挫致股指搭"过山车"

韩国股市周三收盘下跌3%,盘中一度涨近8%,银行股全面暴跌领跌大盘。

首尔综合指数下跌3.02%至968.97点,全天震荡幅度超过150点。

KB金融集团暴跌14.89%,Woori金融控股重挫15%跌停。

澳大利亚股市周三涨1.3% 地产股拖累股指回吐

澳大利亚股市周三收盘上涨1.3%,但地产类股挫跌拖累股指回吐早盘过半涨幅。

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涨51.0点至3845.6点该指数过去五个交易日跌去12%,周二一度触及四年低点。

由于金属价格复苏,矿产类股在近期大幅下跌后反弹,但整体市场人气仍谨慎。

台股开高走低 收盘小涨6.55点

美股狂飙,加上亚股同步开高,新台币汇率反贬为升,使得台股今日(29日)也同步开高大涨222点,一举越过4600点,但由于部分权值股仍然卖压沉重下,指数震荡向下,午盘后还曾由红翻黑,但“国安基金”持续护盘,指数在平盘附近震荡,多空交战激烈。终场加权股价指数上涨6.55点,以4406.52作收,成交量797.40亿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经济前景不明引降息预期 亚太股市周三涨跌互现
两货币基金限制大额申购
中国明年最高发2000亿国债 直接刺激社会资本3万亿
三大保险调仓应对市场振荡
11月限售股解禁市值超千亿 证券业高估值难持续
五大行业成"破净"重灾区
上周A股交易账户仅700余万
英国央行估算全球金融机构损失已达1.8万亿英镑
图片新闻: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