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森林覆盖率仅相当世界平均水平62% 海平面继续升高 白皮书 -全球金融损失达1.8万亿英镑 德5000亿欧元救市 吁中国等国参与 -中俄联合公报发布 14文件 石油管道支线建设 核能合作 人文合作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布(全文) 征求意见 修订草案说明 -被绑匪杀害的三中国工人遗体运抵苏丹首都 姜瑜就遇害人员答问 -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被免职/简历 司法系统中被中纪委处理最高官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简历 财经委副主委朱志刚涉嫌违纪 -中国政法大学男生砍死教授 传死者与凶手女友暧昧 校方回应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降价成风 零售降价气氛浓 中石油中石化均未降 -香港验出湖北鸡蛋含“三聚氰胺” 专家称饲料是问题蛋罪魁祸首
三大保险调仓应对市场振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至昨日,在国内A股上市的3只保险股三季报全部亮相,受到资本市场深幅下挫影响,三大保险公司业绩均出现大幅下滑。除中国人寿第三季度仍保持盈利外,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第三季度分别亏损78.07亿元和16.36亿元。分析人士表示,进入降息周期后可能进一步挤压保险公司盈利空间,此外,由于全球资本市场仍未企稳,保险公司投资可能继续遭受损失。

影响三大保险巨头业绩的主要是投资收益大幅缩水,其主营业务仍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太保并未直接受到次贷危机的冲击,但A股市场跌势仍令其损失惨重。

增加对基金的配置

从三家保险公司三季报公布的十大重仓股变化看,三大保险巨头均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减仓,并加强了对基金的配置,显示出对市场未来走势相对谨慎的态度。

中国人寿在第三季度对一些存在较大赢利的资产进行了减持,大约减持了1.08亿股中信证券,工商银行6.44亿股、建设银行600万股、中国神华999.6万股,投资Visa剩余的300万股也已全抛出。平安也将浦发银行大量抛售,从6月底的2.79亿股减持至1.24亿股。此外,两只货币型基金首次跻身平安十大重仓股行列。太保也对十大重仓股进行了调整。其持有工商银行的股票数量已由6月底的3.24亿股减至8800万股,中国神华、攀钢钢钒从十大重仓股行列消失,同时也增加了对基金的配置数量。

分析师表示,保险股真正的反转还有赖于A股整体向好,因此保险股尚未走完“最坏的时期”。(纪晨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11月限售股解禁市值超千亿 证券业高估值难持续
五大行业成"破净"重灾区
上周A股交易账户仅700余万
英国央行估算全球金融机构损失已达1.8万亿英镑
欧盟批准德国5000亿欧元金融救市计划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债市分化加剧 专家称债券牛市还有下半场
基金三季报:QDII巨亏164.57亿 遭大比例赎回
金融海啸袭击继续 国内期市又现大面积跌停
图片新闻: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