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房贷行政新政细则仍未出台 银行房贷业务停顿 各方观望静待细则 -中国妇女代表大会今开幕 将选举产生妇联新领导 大会主席团名单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戴相龙:国有股减持充实社保基金的政策正在推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中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会长戴相龙近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养老金的缺口问题计算很复杂,现在没有确切的数字。国有股减持充实社保基金的政策正在推进,“相信不久会公布”。

戴相龙是在做客凤凰卫视“问答神州”节目时做出如上表述的。他指出,养老金缺口的计算受很多的因素影响,比如就业人数,缴费水平,工资水平,寿命,哪一年退休等,非常复杂。所以现在没有确切的数字,但是一些中介组织,特别像世界银行,都曾经计算过,有说是缺3万亿的,有说是9万亿的,有的说还更多的,如果再加上农民工还要养老,缺的更大。

目前全国社保基金资产5千多亿元人民币,远不能够满足社会保障事业的需要。为此,全国社保基金会曾经提出目标,要在2010年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对此,戴相龙表示,要多渠道筹集社会保障基金,而且要加强管理,实现保值增值。他透露,国有股减持充实社保基金(国有企业上市按照筹集资金的10%,把股票转给社保基金)的政策已经制定,目前在境外已经实现,境内各个部门认识也达成一致,正在推进,“相信不久会公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港股暴挫逾一千六百点 创9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股周一跌至五年多来低位 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
温家宝:中央政府将鼎力支持香港渡过金融难关
前三季度A股IPO融资逾1034亿元 同比下降65.33%
平安前3季度每股收益0.22元 投资富通损失巨大
中国房贷新政细则近期出台 保险股季报难乐观
地产指数周一遭重挫领跌大盘 万科A跌停
经济衰退疑虑重重 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