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房贷行政新政细则仍未出台 银行房贷业务停顿 各方观望静待细则 -中国妇女代表大会今开幕 将选举产生妇联新领导 大会主席团名单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股暴挫逾一千六百点 创9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市场忧虑全球经济衰退,亚太区股市今天暴跌,港股急挫一千六百点,收市报一万一千零一十五点,是自九七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跌幅达百分之十二点七,成交五百六十八亿元(港元,下同)。市场分析指出,现时港股已处于非理性抛沽情况,市场人心虚弱,后市仍未乐观,也很难预计何时见底。

隔夜美股下跌逾三百点,区内股市全线下滑,日经指数急挫逾百分之六,跌至二十六年来低位。港股今天开市后指数曾经升过逾二百点,但之后倒头下跌,至下午时跌幅扩大,一度跌超过一千九百点,一万二千点和一万一千点心理关口相继失守,收市跌幅略为收窄,重上一万一千点。

内地股市跌百分之六,国企指数跑输大市,急挫逾八百点,收市报四千九百九十点,跌幅百分之十四。

重磅股沽压沉重,汇控持续受压,股价跌至全日低位七十五元收市,跌幅近一成半,单计汇控已占去恒指点数两成二跌幅;港交所亦一度跌逾两成,跌至五十五元水平,收市重上六十二元。

中资金融股下跌,中人寿跌逾一成半,跌至十六元水平,中国平安跌逾一成四,跌至二十四元水平;工行、招行、交行、中行均跌逾一成。

东泰证券的邓声兴表示,今天出现恐慌性沽售,可能更多地与基金平掉他们的持仓有关。邓声兴说,由于香港没有股价波幅限制,因此基金更容易平掉他们的持仓,快速获得现金,预计恒指下一个支撑在一万零八百点。

日圆持续在高位徘徊,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表示,后市走势要视乎整体基金赎回及拆仓情况,基本因素已无法衡量。若日圆继续走强,拆仓潮将会持续,基本上主要蓝筹国企亦将会继续有偏软情况出现。

市场资金紧张,金管局今天再向市场注入七十七亿五千多万港元,是金管局五日内第二次向市场注资。港汇逼近兑换保证上限,升至七点七五零八,触发金管局再次买入十亿美元,沽出港元。上周四金管局在市场买入五亿美元,沽出近三十九亿港元。(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股周一跌至五年多来低位 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
温家宝:中央政府将鼎力支持香港渡过金融难关
前三季度A股IPO融资逾1034亿元 同比下降65.33%
平安前3季度每股收益0.22元 投资富通损失巨大
中国房贷新政细则近期出台 保险股季报难乐观
地产指数周一遭重挫领跌大盘 万科A跌停
经济衰退疑虑重重 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沪指周一重挫6.32%逼近1700点 600多家个股跌停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