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房贷行政新政细则仍未出台 银行房贷业务停顿 各方观望静待细则 -中国妇女代表大会今开幕 将选举产生妇联新领导 大会主席团名单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温家宝:中央政府将鼎力支持香港渡过金融难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莫斯科回答香港记者提问时表示,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在香港特区政府的努力下,香港一定会克服目前的金融市场难关,他说:“我对香港有信心!”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中新社莫斯科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田冰)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二十七日在莫斯科表示,中央政府十分关心香港,并将鼎力支持香港渡过这场金融难关。

温家宝是于当地时间二十七日晚十七时二十分许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应俄罗斯总理普京邀请,温家宝将对俄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并出席中俄总理第十三次定期会晤。

两个小时后,温家宝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中国驻俄使馆的欢迎大厅里。他亲切看望了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尽管面带一丝旅途倦意,但面对围拢上来的港澳媒体记者,温总理面带笑容,亲切询问:“你们来了多少记者?有什么困难没有?”

对于记者提及香港正遭受的国际金融动荡冲击问题,温总理表示,中央政府十分关心香港,香港也有相当的经济基础和管理能力,他相信香港特区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渡过眼前这个难关。

“(香港)在这个过程中有什么困难,中央政府一定会鼎力支持”,温总理又不忘嘱咐港媒,替他把这个信息带给香港人民,“我对香港有信心!”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前三季度A股IPO融资逾1034亿元 同比下降65.33%
平安前3季度每股收益0.22元 投资富通损失巨大
中国房贷新政细则近期出台 保险股季报难乐观
地产指数周一遭重挫领跌大盘 万科A跌停
经济衰退疑虑重重 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沪指周一重挫6.32%逼近1700点 600多家个股跌停
央行七大措施维护货币和金融稳定
周小川:继续实行灵活审慎货币政策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