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妇女代表大会今开幕 将选举产生妇联新领导 大会主席团名单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中国房贷新政细则近期出台 保险股季报难乐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全球金融危机似乎远未停歇,继周一亚太股市普遍大跌之后,美欧股市也相继跳水。各主要经济体纷纷披露进一步的救市计划,如美国宣布本周将注资九大银行、英国暗示全球或再度联手降息,据报道中国央行也或将减少央票供应刺激经济,而作为保增长新举措的房贷新政细则也有消息称在两天内将出台。上述消息或对28日资本市场运行有些许企稳影响,而27夜悉数披露的三大A股保险股季报,则并不令人乐观,今日其股价也料难稳定。

国内经济领域

广东媒体称各银行房贷细则最快2天内出广东媒体今日报道,10月27日本是房贷新政实施的第一天,但各银行的具体操作细则仍未推出。银行业内人士透露,细则最快还要1~2天内出台。

中国央行再发刺激经济信号 减少央票供应

财经媒体称,从28日起,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将以每两周一次的频率发行一年央行票据。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减少央行票据的供应量,进一步推动银行积极放贷。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称将研究解决社会保险基金保值增值问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7日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三季度,我国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各项就业指标完成情况符合预期。将在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确保基金安全的同时,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应的投资管理办法,解决社保基金的保值增值问题。

国资委要求自2008年起对央企进行职位薪酬调查

国资委27日晚公布,将要求自2008年开始在中央企业开展职位薪酬调查工作。调查对象初期选取财务、行政、计算机等通用性岗位,调查人员范围原则上包括各中央企业集团总部及二级子公司相关职位2007年12月31日前在岗的职工,其中集团公司总部应涵盖相关职位的全部人员,二级子公司只选取营业收入排在前三位企业的相关职位全部人员。调查内容为各调查职位人员的2007年现金总收入的最高值、中位值、最低值。

五部门要求大幅提高200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

国家发改委27日宣布, 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国家粮食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从明年新粮上市起较大幅度提高2009年生产的小麦最低收购价水平。

人寿、平安、太保悉数披露三季报:净利润均下滑

在国内A股上市的3只保险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目前已悉数披露三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各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发展态势,但由于受累资本市场深幅下调,三家公司净利润指标分别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

国际经济领域

美股周一跌至五年多来低位 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

由于投资者缺乏信心,美国股市周一跌至五年半来的低位,27日,纽约股市三大指数跌幅全部超过2%,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200点。

国际油价创近17个月最低收盘价

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导致原油需求低迷的担心日益加重,国际油价27日继续下跌,纽约市场油价创下了近17个月以来最低收盘价。

美国财政部本周实施收购九大银行股份计划

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戴维•内森10月27日在此间透露,美国财政部本周开始落实用一千二百五十亿美元购买九大银行股份的计划。布什政府曾于本月十四日宣布斥资一千二百五十亿美元入股美国九大银行,这是作为美国政府七千亿美元救市方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英首相布朗暗示全球各主要央行可能再度联手降息

英国首相布朗暗示,油价下滑带来的通胀下降可能促使世界各主要央行再度联手降息。英国央行曾在10月8日与美联储、欧洲央行、瑞士央行、加拿大央行和瑞典央行等联合降息,调降指标利率50个基点至现在的4.5%,旨在对抗经济下滑。

日本首相邀党政高层拟定紧急对策 安定金融市场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二十七日召集财务金融大臣中川昭一等党政高层前往首相官邸,指示拟定紧急对策以安定金融市场。中川随后召开记者会,说明紧急对策的要点,包括加强对卖空的管制以及对金融市场扩大注入资金,强调将采取所有可能的手段来稳定金融市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地产指数周一遭重挫领跌大盘 万科A跌停
经济衰退疑虑重重 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沪指周一重挫6.32%逼近1700点 600多家个股跌停
央行七大措施维护货币和金融稳定
周小川:继续实行灵活审慎货币政策
9月新增保险投资环比增长近9倍
396只基金三季报出炉:封基减仓超过开放式基金
三季度大幅调仓 基金四季度仓位已降无可降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