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商务部:09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全部取消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中国将收购400万吨新稻临时储备 个人投资证券交易所得免征税 -哈市警察致死案进行尸检 全部录像公布 答问:回应剪切等问题 -解放军"前锋2008"军演 首次大规模对外国留学生开放 看点披露
9月新增保险投资环比增长近9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保监会数据显示,今年9月,保险资金投资数量当月新增1626亿多元,8月这一数字仅为163.7亿元,9月新增投资是8月新增投资的近10倍。而6月、7月当月新增投资均为负数。

数据显示,1-9月,保险资金投资总数为21721.59亿元,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而保险资金对银行存款继续出现下滑,在8月当月减少471亿元的基础上,9月当月减少137亿元银行存款,1-9月保险资金的银行存款为7039.72亿元。9月保险资产净增加1428.9亿元。

东方证券保险分析师王小罡分析,投资增长原因有二,一是保费的稳定增长,而在6-8月保险资金新增投资不多,这对保险公司造成较大投资压力;二是债市三季度走强,恐有公司加大了债券投资力度。比如中报显示中国平安持有20%左右现金,明显偏高。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此前都曾向外宣布,将在下半年增加对固定收益产品的投资力度。

此外,1-9月,保险保费收入为7939.629亿元,其中寿险保险保费为5455.938亿元,当月分别增加805.6亿元和539亿元。其中,寿险9月保费收入比8月寿险保费收入减少8.9亿元,出现稳中有降,保险产品结构调整成效逐步显示。(谢闻麒)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396只基金三季报出炉:封基减仓超过开放式基金
三季度大幅调仓 基金四季度仓位已降无可降
A股仍处风险释放过程中 三原因致双底成功概率低
逾六成个股持股集中度上升
645家公司发布2008年三季报 前3季业绩增三成
攀钢整体上市终成定局 力保攀钢钢钒上市资格
深发展:暂无股权融资计划
银监会:截至9月末中国银行业资产总额59.3万亿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