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商务部:09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全部取消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中国将收购400万吨新稻临时储备 个人投资证券交易所得免征税 -哈市警察致死案进行尸检 全部录像公布 答问:回应剪切等问题 -解放军"前锋2008"军演 首次大规模对外国留学生开放 看点披露
396只基金三季报出炉:封基减仓超过开放式基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24日,59家基金公司的396只基金2008年三季报披露完毕,33只封基的三季报也呈现在投资者面前。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封基的2008年三季报体现出较多与以往季度不同的特点。了解和分析基金定期报告所体现出的这些最新特点,可以有助于对封基投资价值的把握,同时对股票市场未来的资金供给也有一个初步判断。

第一,减仓行为在继续,并且超过开放式基金。统计数据显示,全部可比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7.71%,相比前一季度降低了2.65个百分点,低于上一轮熊市股指最低时的基金仓位,这表明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较为有限。与此相对照,封基的平均仓位为63.6%,比二季度末下降2.27个百分点;股票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71.03%,比二季度末小幅下降1.52个百分点,可见封基在第三季度有所减仓,并且减仓幅度超过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仓位水平比开放式基金低8个百分点。

第二,净值表现良好。正是这种严格的仓位控制,使得封基净值表现比较优异。今年第三季度基金亏损2749.18亿元,但封基亏损金额较小,累计亏损额不到全部基金亏损额的10%,33只封基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2.6%,远远高于开放式基金,绝大多数封基跑赢上证指数。从二级市场看,投资者也对封基的良好表现给予肯定,年初至今很多封基的跌幅不足40%。

第三,三季度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调仓换股,重仓股有所变动。截至9月30日,封基重仓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金融、食品饮料、医药等有限的几个板块中,主要为非周期性的防御板块。这与之前的重仓板块如石化、电力等相比,有了较大的变化。(齐鲁证券张雷/北京晨报)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三季度大幅调仓 基金四季度仓位已降无可降
A股仍处风险释放过程中 三原因致双底成功概率低
逾六成个股持股集中度上升
645家公司发布2008年三季报 前3季业绩增三成
攀钢整体上市终成定局 力保攀钢钢钒上市资格
深发展:暂无股权融资计划
银监会:截至9月末中国银行业资产总额59.3万亿
上周机构资金累计净流出30亿 基金大幅做空蓝筹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