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商务部:09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全部取消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中国将收购400万吨新稻临时储备 个人投资证券交易所得免征税 -哈市警察致死案进行尸检 全部录像公布 答问:回应剪切等问题 -解放军"前锋2008"军演 首次大规模对外国留学生开放 看点披露
深发展:暂无股权融资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发展(000001)董事长法兰克·纽曼在日前召开的三季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核心资本充足率已高于监管要求,该行目前暂无大的股权融资计划,而此前推出的发债计划主要用于补充次级资本。

纽曼说,今年前三季度,该行总存款增速达到24%,总贷款增速达到17%,这一特别安排为银行打造了额外的现金水库池,不仅支持将来贷款的增长,也为现有业务提供了更好的流动性支持。

由于净资产收益率非常强劲、资本充足率不断上升,不良贷款率不断下降,纽曼表示,虽然深发展目前其价格不如人意,但市场总有一天会认识到它的价值。他甚至颇有信心地表示,“如果将来我们选择股权发行,相信会有很多投资人有兴趣,但这是没有必要的,因为深发展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已经达到6.5%,远远超过4%的监管要求;而且不断的盈利也为银行带来了不断增加的核心资本,所以我们所关注是补充次级资本。”

10月16日,深发展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发行不超过100亿的次级债、80亿的混合债券和100亿金融债的计划,其中前两者可以用来补充次级资本。纽曼说,仅以目前的核心资本状况看,该行所发行的次级资本还不能被全部包括进资本充足率当中,但深发展补充资本的计划是涵盖未来三年的,随着核心资本的迅速增长,对次级资本补充的需求也会相应增加。

金融危机当前,纽曼明确指出,深发展将专注于银行的基础业务,不会进入陌生的领域,而且他相信只要有一个良好的处理方式,基础银行业务也会有非常广阔的增长前景,据悉,深发展目前同时展开了几个流程改进项目,2009年将会正式实施,届时银行的程序和服务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针对房贷的最新政策,副行长刘宝瑞表示,该行理解央行本次调整利率的根本目的是支持扩大内需,提高对居民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能力,进而保证民生。因此,深发展将重点考虑对新发放个人按揭利率和首付比率按照央行的新政执行,不会出现存量贷款利率普遍下调的情况。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银监会:截至9月末中国银行业资产总额59.3万亿
上周机构资金累计净流出30亿 基金大幅做空蓝筹
改革开放30年:一个准职业股民的股市博弈
财经评论综合:楼市走向受关注 A股底在何处?
国资委:央企优质资产将逐步注入上市公司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双下降"
央行将拟定金融应急预案 建立完善国际金融危机监测机制
个人投资者的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利息所得暂免征税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