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商务部:09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全部取消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中国将收购400万吨新稻临时储备 个人投资证券交易所得免征税 -哈市警察致死案进行尸检 全部录像公布 答问:回应剪切等问题 -解放军"前锋2008"军演 首次大规模对外国留学生开放 看点披露 -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宏观调控情况的报告(全文) -钢铁业降薪幅度高达50% 裁员危机涌动 中方重申不存在政府补贴
国资委:央企优质资产将逐步注入上市公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表示央企优质资产将逐步注入上市公司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昨日表示,下一阶段,国资委将从中央企业的实际出发,采取多种方式推进中央企业进一步重组,进一步优化国有经济的布局结构。同时,支持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把优质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强做大上市公司。

邵宁是在昨日举行的“2008中国军工资本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据邵宁介绍,央企下一阶段重组的方式包括:中央企业之间强强联合;一般的央企,并入优势的大型央企;科研院所与相关央企的重组;非主业资产向其他央企的主业集中等等。

邵宁重申,到2010年,将中央企业重组调整到80—100家,争取在全国形成30—50家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为此,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大企业调整重组的力度,推进国有资本有进有退,资源的合理配置。

对于军工企业的改革进程,邵宁表示,近几年军工企业的股份制改革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目前,由11家军工企业控股的境内外上市公司共计50多户,且部分军工企业正在推进主营业务整体改制上市的工作。

但邵宁坦陈,目前军工企业发展仍存在不少问题:一是50多家境内外军工上市公司的行业分布非常宽泛,且大多数规模较小,难以承担起集团公司利用资本公司做强做大主业的目标;二是就某一个军工企业的具体情况看,企业控股多个上市公司,有的甚至达到10多家,造成集团公司内部资源的分割和管理上的困难。

“这与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中央企业的整体改制上市工作的方向不太一致,这需要做进一步的整合。”邵宁说,为此,还需要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一些新的突破:一要加快股份制的改革,进一步促进投资主体和产权多元化;二要积极推进中央企业母公司的整体改制上市和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

邵宁强调,国资委将积极推进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母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或者至少要实现主营业务整体上市;支持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把优质的主营业务资产,能够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强做大上市公司。(记者 郑晓波)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双下降"
央行将拟定金融应急预案 建立完善国际金融危机监测机制
个人投资者的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利息所得暂免征税
货币基金吹响资金"集结号" 净申购率45.54%
1.9万亿外储成焦点 中国帮美国救市是伪命题吗
行业指数几乎全墨医药独红 地产银行股领跌
金融地产拖累沪指跌1.92% 1800点保卫战再打响
谢国忠:持A股几年赚钱可能性很大 下月或有反弹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