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基金三季度大量兑现浮亏 累计亏损达2102亿元 重仓股榜单揭晓 -中国跨国企业排行榜公布 18家上榜15家为国企 央企海选高管现状 -食品安全法拟禁止免检 针对三鹿事件 每年10%患者发生医院感染 -亚欧首脑会议开幕 多国领导人聚京救市 国际金融形势成首要议题 -中资金融机构按月报外汇资产负债信息 保险公司无海外问题债券 -央视名嘴张政新疆从政 任主席助理 名人从政一览(名单/简历)  -金融国资纳入企业国有资产法调整范围 央行加大中小企业信贷 -土地规划纲要发布 2020年确保耕地18亿亩 -陈云林:访台筹备工作继续进行 检警机关锁定10名涉袭张铭清嫌犯 -北京房价三年来首降 上海救市14条政策出台 各地救市效果不明显
三季末基金重仓股榜单揭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基金第三季度新增前50大重仓股名单

基金第三季度增持前30大重仓股名单

基金第三季度减持前30大重仓股(名单)

基金第三季度前50大重仓股(名单)

基金第三季度剔除前30大重仓股(名单)

59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今日全部披露完季报,根据天相统计显示,283只偏股基金3季度的核心重仓股,发生意料之外的变化。当季业绩出现向下拐点的金融股,机构态度出现了明显分化,中信证券工商银行 中国人寿 等行业龙头受到了机构的集中增持。另外,茅台为代表的酒类股、铁路概念股、电力设备股等获得了明显增持。

金融股:同行不同命

根据同一来源的统计,截至3季度末,偏股基金十大交叉重仓股分别为,招商银行 贵州茅台、中信证券、浦发银行苏宁电器大秦铁路盐湖钾肥中国神华、工商银行、泸州老窖

其中,金融股仍然占据近半壁江山,成为十大重仓股中第一大行业。不过,基金对于金融股的态度迥然,让人产生“同行(业)不同命”的感觉。

第一大重仓股招商银行,依然稳坐业内龙头老大。期间基金持有的流通股比例减少不足0.2%,而持有基金数更加扩大到181家。

与之相比,曾经的亚军——浦发银行则遭遇较明显减持,3季度末退至第4位。基金持有的流通股比例下降明显,包括其头号“粉丝”广发基金亦有一定量减持。而与此同时,历来与浦发经常做比较的民生银行当季度获得了基金的增持。

另外,中国平安也成为基金重点减持对象,根据天相的统计,持有平安的基金家数减少了三分之一。不过同样令人吃惊的是,另一家保险股——中国人寿的持有股数和基金家数都猛增1倍以上。3季度末,基金持有国寿22.19%的流通股,持股市值反超中国平安。

酒类股:越陈越香

与渐趋分化的金融股相比,酒类个股得到了基金青睐。进入基金重仓前五十的3只白酒股——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3季度内排名均有上升。

行业龙头贵州茅台至季末已成为基金持仓最重的第二大上市公司。基金合计持有贵州茅台43.94%,相比上一季度继续增加。涉足的基金家数从85家大幅增加至113家。

另外,泸州老窖的基金持股量也继续保持在48%以上。3季度内,泸州老窖的重仓股排名因此上升4位,进入前十。

而五粮液的持股比例也在上升,至3季度末,基金持有五粮液的流通股比例从2季度的8.74%上升到12.71%,持有家数增长接近50%。

这显示,当资本市场遭遇寒冬的时候,“喝酒”成为了很多基金御寒的手段。

内需投资成热点

此外,面对宏观经济的现阶段特征,基金也顺应潮流做出了新的部署。在持股组合上,受惠于大规模投资、大项目的部分行业,明显成为基金的增持重点。

铁路概念股首当其冲,大秦铁路、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均进入基金重仓股的前50名。其中,大秦铁路前所未有的冲入基金重仓股前六名。统计数据显示,基金持有大秦31%以上的流通股。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铁路建设施工概念股亦广受青睐,基金心目中的地位不断上升。

另外,受益于电网投资的大背景,特变电工成为很多基金的青睐对象,截至3季度末,基金共持有特别电工2.9亿股,市值达到48亿元,占特变流通盘3成。其中,易方达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广发基金、泰达荷银基金均重兵驻扎,显示了同样的偏好。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两市累计跌幅前十大股票出炉 基金重仓股成主角
基金重仓股开始换血 资源股蚕食金融地产地盘
20只基金重仓股砸掉股指1500点
基金重仓股频遭空头围剿
基金重仓股濒临停牌门 勿盲目赎回
集中性卖股分红拖累基金重仓股
基金重仓股何以持续杀跌
基金重仓股第四季度以来市值已经蒸发1.1万亿元
图片新闻:
中国发现早于甲骨文的早期文字 解释汉字起源(组图)
联合国人居署报告称北京是世界上最平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