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今起可发可交换债/全文 减缓"大小非"压力 -允许农民流转土地承包权 放宽中小城落户 -金融危机扩散政治领域 专家:可能诱发战争 美调查26家金融巨头 -德国通过近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韩国股市汇市双双雪崩恐成冰岛 -李毅中:具备条件的民用企事业可入军品市场 我企业抵御外贸寒冬 -奥组委工作人员招聘 1/3追捧中石油 专家称公司末位淘汰制违法 -广东纪委通报10宗商业贿赂案 物美原董事长张文中一审获刑18年 -中投将增持黑石股份至12.5% QFII资金未大规模流出 将设监察员 -上海未发生金融安全问题 香港银行同意以市值回购雷曼迷你债券 -前8月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达1.3亿平方米 京沪浙位居降幅前三名
据数据推测 大股东已增持中石油近30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交所Topview数据显示,上周三、四、五,中银国际北京宣外大街营业部累计买入中国石油达15.1937亿元,而自9月19日以来的四个交易周,该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中国石油高达29.161亿元。由于9月22日,中国石油集团增持6000万股中石油A股就是通过该席位交易的,市场人士由此推测,中石油大股东正兑现承诺,连续大笔增持。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2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已于当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中国石油股份公司6000万股股份。根据公告,中国石油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该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中国石油股份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股份)。中国石油集团同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中国石油股份公司股份。

    从上交所授权的指南针赢富深度数据来看,中石油大股东确实在兑现承诺。自首次增持之后,中银国际北京宣外大街营业部又有7次登上每日中国石油买入榜,具体来看,分别是9月24日买入3710.50万元;10月7日买入3300.41万元;10月8日买入30787.27万元;10月9日买入11154.20万元;10月10日买入17279.35万元;10月15日买入30374.70万元;10月16日买入78684.12万元。另外,赢富深度数据显示,上周该席位累计买入15.1937亿元,则可推算出10月17日又买入42879万元。综合之后,自9月22日至10月17日,中银国际北京宣外大街营业部该席位累计买入中国石油高达29.161亿元。

    指南针软件讲师严军元向记者表示,根据上交所新修订的《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规定,相关股东不得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窗口期为上市公司业绩快报或者定期报告公告前10日内。而中国石油三季报预约披露日期为10月30日,也就是说从今日起至其三季报披露日,中石油大股东不得再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中石油大股东因此赶在“窗口期”之前的上周三、四、五,即10月15、16、17日三天连续大手笔买入股份,为稳定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严军元强调,以上数据仅是推测,如系确实,则该行为正如中国石油集团有关负责人所表示的,此举是中国石油集团作为中央骨干企业,响应国家号召,支持稳定股市,积极履行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石油集团的社会责任感。(记者 俞险峰)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证监会要求派出机构推进大股东增持
新规发布七周 近百家公司获大股东增持
证监会:国企开展境外期货业务不得投机 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升级
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力度陡然升级
中小板公司大股东增持挑战高管减持
中国联通大股东增持近5000万股
沪深交易所为大股东增持开"绿灯" 窗口期缩为10天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政府救市再出招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沪深交易所发布指引 规范大股东增持行为 全文 严控信贷挪用
港股跌破心理价:大股东增持 投行趁低吸纳
图片新闻: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16人死亡46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