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8月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达1.3亿平方米 京沪浙位居降幅前三名 -调查发现问题奶中不只混入三聚氰胺 完达山注射剂被令暂停使用 -外国驻华新闻机构和记者采访条例(全文) 需被采访者同意 答问 -中部六省及东北三省开展农村金融创新试点 -金融危机扩散政治领域 专家:可能诱发战争 美调查26家金融巨头 -德国通过近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韩国股市汇市双双雪崩恐成冰岛 -稀土出口配额开始申报 年出口控制8万吨 我拿下世界公路最大单 -发改委称经济刺激计划拟出台 全国性楼市救市方案上交国务院 -欧盟27国联合出招应对金融危机 中方关注 国际油价跌破70美元 -全球股市恐慌蔓延 投资人信心至冰点 美股反弹 伦敦 亚太暴跌
香港银行同意以市值回购雷曼迷你债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香港银行公会17日宣布,涉及雷曼兄弟迷你债券的分销银行同意接受特区政府提出的回购建议。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对此决定表示欢迎,认为这可让雷曼兄弟迷你债券持有人尽快以市值取回有关投资。

    香港银行公会专责小组17日宣布,分销银行同意接受特区政府的回购建议,并已委任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为独立财务顾问,负责回购雷曼迷你债券的具体事宜。

    陈家强与香港银行公会及香港金融管理局举行会议后表示,欢迎银行接受特区政府的提议,以市值回购雷曼迷你债券。他强调,特区政府提出回购安排,是希望在市场原则下真正帮助雷曼迷你债券持有人,缩短持有人须经过的漫长清盘程序。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蔡耀君表示,欢迎银行接受特区政府的回购建议。他说,金管局17日已委任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担任独立顾问,以确保回购过程公正。

    截至10月16日,香港金管局共收到12091宗有关雷曼兄弟相关产品的投诉。金管局17日已向香港证监会转介涉及两家持牌银行失当销售雷曼兄弟相关投资产品的24宗投诉;此外,金管局已正式立案调查95宗投诉,并对783宗投诉收集进一步资料。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铝谋求释放力拓股份 因雷曼破产被套$60亿
雷曼老总破产后首次露面 数亿美元薪酬惹众怒
雷曼风暴对中国的影响
联大热议金融危机 布什要大家放心 FBI调查雷曼等是否涉嫌欺诈
FBI调查雷曼等是否涉嫌欺诈 经济学家联名反救市
雷曼倒闭 中国一大批房地产开发商或被淘汰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雷曼"洗劫"了基民的钱包?!
中资银行雷曼风险敞口升至5亿美元
图片新闻: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16人死亡46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