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稀土出口配额开始申报 年出口控制8万吨 我拿下世界公路最大单 -发改委称经济刺激计划拟出台 全国性楼市救市方案上交国务院 -欧盟27国联合出招应对金融危机 中方关注 国际油价跌破70美元 -全球股市恐慌蔓延 投资人信心至冰点 美股反弹 伦敦 亚太暴跌 -中国声明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全文) 答问 签自贸协定补充议定书 -四川雅安江水疑遭污染全城停水 13万人受影响 原因系电站清淤 -发改委官员称长三角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外交部:我国输日青刀豆可能被投毒 完达山被令召回刺五加注射液 -三聚氰胺快速检测法将推广 成本约50 第6批乳粉抽检合格[答问] -外管局拟加强跨境资金监管 财政部将中诚信托国有股权划拨人保
银监会称其正抓紧制定商行加强贷款管理相关规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七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十七日透露,最近,银监会正在抓紧制定商业银行加强贷款管理的相关规定,贷款支付以收益人为原则。

当前美国次贷危机愈演愈烈,已演变成波及多国的金融危机,并开始导致全球经济动荡。王华庆当此之时作出上述表态,别具深意。

王华庆表示,信用风险一直是中国银行业面临的最主要风险,尤其是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动荡的大环境下,信用风险更是银行风险管理的重中之重。而当前银行业信用风险管理的重心仍是贷款领域。

据其透露,最近银监会正在抓紧制定商业银行加强贷款管理的相关规定,贷款支付以收益人为原则。王华庆表示,如果进入实施阶段,需要银行在贷款流程、操作程序等方面进行优化和细化,以更有效把握和控制贷款流向,避免贷款被挪用、贷款欺诈,提高信贷资金安全性。

近年来,中国银监会提出了禁止发放无用途消费贷款、严查信贷资金违规进入股市、严格第二套住房贷款条件等监管要求。王华庆称,事实证明,坚守上述合规底线取得了较好效果,严格遵循合规底线的商业银行现在面临的风险管理压力要小的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试水村镇银行 商业银行再度"下乡"
国内商业银行向储户收费引垄断质疑 发改委调查
银监会刘明康:股份制商业银行须严防三种风险
银监会:未禁止国内商业银行向美金融机构拆借资金
商业银行加大贷款投放力度 支持三农小企业和节能减排项目
商业银行应定期披露信用状况 单比投资超20亿元应公告 [全文]
商业银行发生的投资等事项单笔超20亿元应公告
证监会发布商业银行信息披露特别规定(全文)
23、2004年 国有商业银行进行股份制改革
央行调增地方性商业银行信贷规模 10%救急中小企业
图片新闻: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16人死亡46伤[组图]
长三角将重点发展十大领域 产业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