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发布银行业新资本协议监管规章 答问 将禁止信贷资金入市 -外管局拟加强跨境资金监管 财政部将中诚信托国有股权划拨人保 -稀土出口配额开始申报 年出口控制8万吨 我拿下世界公路最大单 -发改委称经济刺激计划拟出台 全国性楼市救市方案上交国务院 -欧盟27国联合出招应对金融危机 中方关注 国际油价跌破70美元 -全球股市恐慌蔓延 投资人信心至冰点 美股反弹 伦敦 亚太暴跌 -中国声明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全文) 答问 签自贸协定补充议定书 -四川雅安江水疑遭污染全城停水 13万人受影响 原因系电站清淤 -发改委官员称长三角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外交部:我国输日青刀豆可能被投毒 完达山被令召回刺五加注射液
应对危机 QDII基金积极调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危机面前,基金QDII正实施积极调仓的策略。

    银河证券QDII分析师卞小宁向本报记者表示,通过对基金QDII净值起伏变化分析,基金QDII在本轮金融危机的初期开始降低仓位。“基金QDII之前的仓位很高,减仓是基金QDII应对金融危机的一个主要措施。”她同时认为,减仓只是缓解QDII面临的风险,未来走势还要看金融危机的影响究竟如何。

    QDII基金半年报显示,QDII基金股票仓位整体较高,四只最先出海QDII基金中,上投亚太、嘉实海外股票仓位最高,股票投资比例分别达到90.45%、84.63%;华夏全球的股票仓位为56.68%。

    市场人士认为,基金QDII在本轮金融危机中遭重挫的原因除危机本身外,高仓位运作也是导致基金QDII面临较大冲击的主因。因此,外界认为全球金融危机可能迫使QDII实施减仓。

    国内一家QDII的基金经理昨日表示,这次金融危机让我们对海外市场风险更为警惕,仓位控制是很必要的;公司旗下QDII基金已进行一定程度的仓位调整。

    这位QDII基金经理说,虽然欧美各国已经开始较大力度的救市行为,对全球市场是一大利好,但由于海外金融危机的后续影响的不确定性,QDII仍将采取谨慎的投资策略。

    但也有个别QDII基金却开始提高仓位,一些QDII基金出现积极买入的行为。国内另一名QDII基金经理昨日表示,全球金融危机暴发后,QDII基金一度采取压低股票仓位至下限附近的策略,但近期却再度进行适当的增仓。

    该基金经理称,一些股票的投资机会在金融危机中显现出来了,估值较之前比较合理,因此已经买入了一些,较二季度末增仓超过9个百分点。但他同时又表示,目前对海外市场走势难有明确的判断。(记者 安仲文)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雷曼兄弟破产事件殃及中国首只QDII基金
5月QFII基金小幅净赎回 ——QDII基金相对较为抗跌
QDII基金连续三月跑赢A股基金
QDII基金运作渐入佳境
QDII基金半年来首次回归净值
QDII基金 分散配置功能值得重视
QDII基金净值小幅回落
大部分A股基金跑输QDII基金
图片新闻: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16人死亡46伤[组图]
长三角将重点发展十大领域 产业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