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发布银行业新资本协议监管规章 答问 将禁止信贷资金入市 -中国声明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全文) 答问 签自贸协定补充议定书 -四川雅安江水疑遭污染全城停水 13万人受影响 原因系电站清淤 -发改委官员称长三角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外交部:我国输日青刀豆可能被投毒 完达山被令召回刺五加注射液 -三聚氰胺快速检测法将推广 成本约50 第6批乳粉抽检合格[答问] -外管局拟加强跨境资金监管 财政部将中诚信托国有股权划拨人保 -全国16城地方政府出招救楼市 新政或出台 -发改委:正在研究出台应对中国经济下行措施 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老百姓看不懂 发改委准备出医改问答 专家解读关键词 哪些实惠
纽约股市强劲反弹 伦敦继续暴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伦敦股市继续暴跌

    新华网伦敦10月16日电(记者 陈文仙)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衰退趋势感到担忧,16日伦敦股市继续暴跌,《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最终报收3861.3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218.2点,跌幅高达5.35%。

    当日,该风向标指数一路下行,从年初到现在,它已经累计下跌40%以上。此间分析师表示,日本股市和隔夜美股的下挫严重影响了当日的伦敦股市,原油和金属价格显著下跌,拖累了能源股和矿业股两大权重股的反弹。

    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大幅收低,承压于矿业股,印度韦塔丹下挫15.21%,其他矿业公司包括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力拓、英美资源、南非龙明和瑞士斯特拉塔的股价跌幅都在10.7%以上。此间分析师认为,对冲基金被迫大量抛售矿业股也是引起矿业股大幅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70美元以下,为近13个月以来的最低值。为此,能源股也惨遭下跌。壳牌下降7.17%,其他能源公司包括英国石油、英国燃气和凯恩能源的跌幅均在3.4%以上。

    虽然有政府的救助行动支撑,但是银行股依旧在生死线上挣扎。渣打银行下跌12.93%,巴克莱银行和汇丰银行也分别下滑10.86%和2.9%。英国莱斯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价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主要是因为英国政府可能改变条款,允许接受政府救助的银行向股东们分红。

    英国旅游运营商TUI旅游公司大跌22.16%,主要是因为拥有该公司51%股份的德国旅游联盟国际集团表示,它目前没有收购前者的计划。受此影响,拖马斯·库克旅游公司也下挫23.26%,位居风向标指数跌幅排行榜之首。

    保险股也未能逃脱下滑的厄运,英国耆卫和法通保险公司的股价分别大幅下跌21.64%和19.53%。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同样大跳水。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181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降200.07点,跌幅为5.9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4622.8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8.82点,跌幅为4.91%。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瑞银:年内全球股市或反弹20-30%但难持久
金融时报:A股为何难以成为全球股市反弹先锋?
全球股市反弹预期渐趋强 A股不涨三大原因
欧洲多国注资2万亿救市 西方五大央行再联手 全球股市应声大涨
全球股市继续暴跌 各国政府还有多少锦囊
欧洲救市初奏效:全球股市集体狂飙 亚洲普涨
全球股市1周蒸发6万亿$ 20国集团全力应对危机 中国吁各国协力
全球股市经历"黑色一周" 累跌两成蒸发6万亿美元
全球股市熬过40年来最惨一周 沪指苦守2000点
风暴之下全球股市市值三周蒸发4.6万亿美元
图片新闻: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9人死亡42伤[组图]
长三角将重点发展十大领域 产业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