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正在研究出台应对中国经济下行措施 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老百姓看不懂 发改委准备出医改问答 专家解读关键词 哪些实惠 -佳木斯市抚远三角洲管委会在黑瞎子岛挂牌 赴岛旅游尚无时间表 -揭秘成品油黑市:5000万吨"黑油"涌流 国内成品油价格大幅下滑 -湖北监利将拆除炼钒厂 1300人感染皮肤病 无锡查处银鱼含甲醛案 -原料乳中三聚氰胺检测国家标准发布 5824名婴幼儿仍住院治疗 -两市1年蒸发20万亿 投资者回起点 A股开盘跌近4% 美股遭重挫 -证监会:国企开展境外期货业务不得投机 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升级 -央行今发行400亿元票据 铁道部发行第二期铁路建设债券200亿元 -平安海外投资巨亏超200亿 中投所投基金停盘 要求偿还全部本息
瑞银:年内全球股市或反弹20-30%但难持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著本周开始的全球股市报复性反弹,瑞银董事总经理兼全球经济分析师唐纳文昨天认为,随著各国联手推出救市、减息等一系列措施,未来两周内灾难性风险降低,投资者的信心应将有所恢复,今年内全球股市有机会出现20-30%的反弹,但难以持久。

    他表示,各国政府接管银行等金融机构后,短期内或会对财务能力有影响,但长期属正面,由于政府以低价购入资产,只要经济复苏,有关资产将为政府带来可观盈利。因此他认为,目前救市“已经朝著正确的方向进行”。

    然而唐纳文他强调,股市反弹并不意味著牛市到来,而全球经济亦将大幅放缓至少两年,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可能仅有3.1%,2009年更将回落至2.2%。至于油价,他指基本需求并未明显下跌,预测明年可能重回每桶超过 100美元的价位。

    唐纳文表示,虽然各国已普遍进行减息,但银行仍不敢放松银根,难以达到刺激借贷的作用,全球经济仍将面临严重衰退的危机。

    他预计,美联储于明年底前会降息两次,每次降25点,届时息率将降至1%,但此举是否能使经济恢复增长,则要视乎银行以及借贷公司的财务报表是否能改善,他预测美国2008年及2009年的增幅分别为1.4%及0.3%,欧洲则为1.1%及0.3%;亚洲地区亦有所放缓,分别为7.3%及6.1%。

    至于香港方面,唐纳文认为香港银行体系健全,但受到外围因素影响较大,目前仍主要是市场信心问题。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金融时报:A股为何难以成为全球股市反弹先锋?
全球股市反弹预期渐趋强 A股不涨三大原因
申银万国研究报告认为:海外股市回暖是A股反弹良机
货币政策奠定A股底部 此波反弹有望站上3000点
节后反弹将延续 可介入"增持"概念股和电力板块
地产商开始大幅降价自救 专家预测明年上半年反弹
沪指收复2200点 金融股涨停 三大理由支持反弹 病因:神医太多
三大理由支持反弹仍将看高一线
券商对股市反弹反应不一 1800点或成阶段性底部
观察人士:降息导致CPI明显反弹的可能性很小
十余钢厂跟风宝钢降价 钢市有望企稳反弹
图片新闻:
长三角将重点发展十大领域 产业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专家指出北京数项大型工程致地下文物遭破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