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正在研究出台应对中国经济下行措施 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老百姓看不懂 发改委准备出医改问答 专家解读关键词 哪些实惠 -佳木斯市抚远三角洲管委会在黑瞎子岛挂牌 赴岛旅游尚无时间表 -揭秘成品油黑市:5000万吨"黑油"涌流 国内成品油价格大幅下滑 -湖北监利将拆除炼钒厂 1300人感染皮肤病 无锡查处银鱼含甲醛案 -原料乳中三聚氰胺检测国家标准发布 5824名婴幼儿仍住院治疗 -两市1年蒸发20万亿 投资者回起点 A股开盘跌近4% 美股遭重挫 -证监会:国企开展境外期货业务不得投机 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升级 -央行今发行400亿元票据 铁道部发行第二期铁路建设债券200亿元 -平安海外投资巨亏超200亿 中投所投基金停盘 要求偿还全部本息
新规发布七周 近百家公司获大股东增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专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福田汽车15日公告,控股股东北汽控股10月13日增持了22.29万股公司股份,福田汽车也由此成为自中国证监会8月28日发布“自由增持”新规以来,第91家获得大股东增持的上市公司。

    天相投顾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8月29日至10月15日,共有91家上市公司对大股东增持股份事宜发布公告,还有9家公司高管在此期间对自家股票实施了增持。所增持公司中既包括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联通、中国远洋等大盘蓝筹公司,也不乏苏州固锝等中小板公司。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作为最熟悉上市公司的人,大股东或公司高管在近段时间集中增持股份,无疑是认可公司目前的投资价值,表达了其对做好做强上市公司的信心。

    而这种信心在大股东的增持力度上可得到一定的体现。数据显示,包括海信电器、新兴铸管、山西焦化在内的1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股份数额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超过了1%,新大洲A、鹏博士和北京城乡三家公司的高管合计增持数额也均在40万股以上。 而在增资额度方面,如按照当时股价计算,中石油集团对中国石油的增持耗资超过7亿元,中国联通、西山煤电相关大股东对上市公司增持所投资金也均超过2亿元。还有30余家公司大股东增持耗资在千万元以上。

    为鼓励大股东实施增持,沪深交易所曾于上月末将禁止控股股东增持股份“窗口期”缩短为10天,不过,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逐渐进入高峰,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股份增持行为也将暂告段落。以汇金公司为例,该公司曾于9月末各购入工、中、建三家银行200万股,并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各行股份。但由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三季报拟定披露日为10月25日,这意味着汇金公司从16日起至25日前将不能增持这两家银行股份。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证监会:国企开展境外期货业务不得投机 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升级
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力度陡然升级
中小板公司大股东增持挑战高管减持
中国联通大股东增持近5000万股
沪深交易所为大股东增持开"绿灯" 窗口期缩为10天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政府救市再出招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沪深交易所发布指引 规范大股东增持行为 全文 严控信贷挪用
图片新闻:
专家指出北京数项大型工程致地下文物遭破坏
海南连续四日降暴雨两人遇难 省会已成泽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