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石油交易所首实施"限空令" 抑制甲醇价格 国际油价回升至80$ -深圳现首个全额补偿房价差额楼盘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创最大跌幅  -新医改方案本月底前公布 公立医院改革待解/意见全文 遵循4原则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破产重组新规 意见稿 11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美经济学家克鲁格曼获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曾成功预言金融危机 -欧洲多国注资2万亿救市 西方五大央行再联手 全球股市应声大涨 -6部门紧急通知9.14前国产奶粉液态奶全下架 -卫生部通报西安交大一附院新生儿死亡事件 9月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中国要求IMF加强监管发达国家 欧元区达成计划 布什号召G20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9亿投资浮亏6亿 社保基金投资名流置业被深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名流置业今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社保基金112组合仍驻守该股且一股未抛。由于名流置业股价大幅缩水,社保基金112组合这笔股票投资严重被套,当初投入的9亿元至今剩下不足3亿元,账面亏损超过6亿元。

名流置业三季报披露的前10名无限售股东持股情况显示,社保基金112组合持股9050.0101万股,位居第一。在名流置业一季报中,社保基金112组合就已持股6464.2929万股。名流置业6月13日实施10股送2.54股转增1.46股,6464.2929万股送转后即为9050.0101万股。因此,在过去的半年里,社保基金112组合一股未抛。

社保基金112组合大举进驻名流置业始于今年年初。在名流置业1月17日进行的公开增发中,因认购情况不乐观,社保基金112组合申购的股份九成以上获得配售,加上此前持有的750万股,增发后共持有名流置业6983.859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7.26%,还因此触发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5%“举牌线”。在名流置业增发股份1月28日上市后,社保基金112组合曾卖出400多万股,成交均价低于增发价,管理该组合的中金公司表示,短线交易并未产生收益。至3月31日,社保基金112组合持有名流置业6464.2929万股,此后再也没有减持过。

名流置业增发价为15.23元,社保基金112组合认购上述增发股份出资9.2亿元。昨日,名流置业报收于3.26元,已较增发价(除权除息后为10.85元)跌去七成,社保基金112组合的持股市值仅剩下2.95亿元。

名流置业三季报显示,房地产行业大环境不景气,公司业绩也不乐观,报告期实现净利润5890.71万元,同比下降27%。在公布三季报的同时,该公司还推出了申请发行不超过18亿元公司债券的预案。(记者 初一)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社保基金有望在国开行11月份挂牌后正式入股
戴相龙:中国社保基金将达万亿元 部分投资股票
五机构市值蒸发1.2万亿 社保基金开始亲自操刀
社保基金7月新增24个A股账户 市场充满想象
新开24个账户 社保基金加大入市力度
社保基金上半年收益不抵股票资产缩水 股票型基金成为亏损大户
戴相龙:社保基金上半年收益不抵股票资产缩水
十部门治理社保基金违规操作 明年底结束 将向国务院提交报告
十部委治理社保基金 将向中纪委国务院提交报告
财政部等十部门治理社保基金违规操作 明年底结束
社保基金披露07年年报 收益率高达43% 市值5161亿
图片新闻:
中俄边界勘定 半个黑瞎子岛14日回归中国(组图)
海南遭强降雨袭击 局部雨量超300毫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