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通报西安交大一附院新生儿死亡事件 9月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中国要求IMF加强监管发达国家 欧元区达成计划 布什号召G20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质检总局第四次抽检乳粉均符合规定 "绿标签"大白兔重返市场 -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8比上季回落 物价一年来首进绿灯区 -专家建言平准基金最好10月底前推 政策助力 A股或迎来长线机会 -部属院校研究生09年起将收费 北大等36名学生在国务院实习一年 -水立方停止现场售票称为保安全 "神七"航天员专用床28万元一张 -北京楼市现恐慌性抛售 深圳9月楼市量低价跌 均价接近今年最低
欧洲救市初奏效:全球股市集体狂飙 亚洲普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球领导人停止空谈,开始联合救市行动!

全球股指立刻作出反应。昨日亚洲股市普遍大涨。

市场上传言香港金管局拟从外汇基金中拿出上千亿港元支持香港的银行业,中资金融股引领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昨日大涨1515.29点或10.24%,报收16312.16点。国企指数收于8083.43点,全日上涨947.63点或13.28%。

分析师认为,昨日港股恒生指数有较大升幅,主要是由于市场憧憬今晚外围市场造好,欧洲15国联手措施将有机会落实。个别重磅股反弹力度相当之强,暂时以技术反弹处理,是否见底仍要看外围股市的表现,目前仍然言之尚早。

辉立资产管理陈煜强表示,恒指后市的强劲上扬,主要是因为部分蓝筹股受到大规模买盘推动,不像是散户所为。

韩国股市周一大涨。首尔综合指数收报于1288.53点,上涨47.06点,涨幅3.79%。KOSDAQ指数以368.17点收盘,上涨17.89点。当天,首尔股市钢铁、造船等蓝筹股表现出色,引领股指大幅回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周一表示,新加坡金融系统依然稳健。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报收2076.35点,上涨6.57%澳大利亚股市周一大涨5.55%,结束三连阴,盘中一度上涨逾6%。因此前政府将其担保计划对象扩大至所有银行存款,备受打击的银行股得以重获生机。

澳大利亚股市指标S&P/ASX200指数收升220点,报4180.7点,澳新银行、澳洲国民银行等银行股领涨。印度尼西亚股市周一恢复交易,一度下跌6.15%,不过在全球上涨之后,指数开始回升,最终上涨0.70%,报收1461.87点。

不过,昨日也有例外,台北股市上周五因假休市一天。12日晚,台湾行政当局宣布三项稳定股市措施,但台北股市13日早盘大幅下跌,指数开盘即跌破5000点,各类股全面走低,午盘过后指数逐步拉升,终场下跌2.14%,报收5020.44点。

日本股市周一休市。昨日,日本政府决定暂停出售所持的金融机构股票,避免给市场造成更大压力。

周一早盘欧洲股市上涨,至截稿时,英国FTSE100指数上涨5.17%。德国DAX指数上涨9.44%。法国CAC40指数上涨7.77%。道指上涨5.52%。(东方早报)

来源: 北青网

相关文章:
欧洲多国政府注资救市 总金额近2万亿美元
受益于全球出手救市 亚洲股市周一多数强劲上涨
一周操作指南:救市收效甚微不宜盲目抄底
房价降价不可避免 中国政府要不要“救市”?
韩国政府宣布2400亿救市计划 涵盖所有金融机构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救市重任
监管层再吹“暖风” 下一张“救市牌”剑指红利税
专家热议经济危机 称金融手段未必救市良方
救市再出“狠招” 美拟推行欧式银行国有化
图片新闻:
中俄边界勘定 半个黑瞎子岛14日回归中国(组图)
2009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万余人(公告/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