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要求IMF加强监管发达国家 欧元区达成计划 布什号召G20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质检总局第四次抽检乳粉均符合规定 "绿标签"大白兔重返市场 -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8比上季回落 物价一年来首进绿灯区 -专家建言平准基金最好10月底前推 政策助力 A股或迎来长线机会 -部属院校研究生09年起将收费 北大等36名学生在国务院实习一年 -水立方停止现场售票称为保安全 "神七"航天员专用床28万元一张 -娃哈哈称有兴趣收购三鹿 三元全盘收购三鹿因巨额债务基本谈崩 -北京楼市现恐慌性抛售 深圳9月楼市量低价跌 均价接近今年最低
弱市中制造三大牛股 浙江游资舞动"二人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全球资本市场雷电交加的大环境之下,A股仍继续走弱。但弱市中,浙江游资亦不改“敢死队”本色。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近来,在三元股份(600429)、太平洋(601099)、德赛电池(000049)等股票身上,就可看到财通证券位于浙江的两个营业部席位多次舞动“二人转”,吸引了不少市场目光。

    你进我退玩出牛股

    从“9·19”行情以来,涨幅最大的股票是三元股份(已于9月25日停牌),高达61.1%;最活跃的股票是太平洋,换手率高达219.29%,涨幅达30.05%;而上周表现最好的股票,则是受巴菲特购买比亚迪刺激的德赛电池,周涨幅达25.12%。交易所发布的公开信息显示,这三只股票背后都活跃着两个席位的身影,那便是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席位和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

    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席位于9月18日买入市值358.8万元的三元股份,成为当日该股最大买家。9月24日,该营业部席位成为三元股份第五大卖家,卖出金额达476.5万元,获利近120万元。但当日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却接盘,买入金额491.8万元,随后该股停牌。

    两大主力在太平洋上的操作则倒了过来,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主力在9月23日卖出358.5万元,而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主力则在当日买进599.7万元,但旋即在9月24日抛出632万元,似是获利了结。不过,这个席位当日有大量卖出,也有大量买入,9月24日买进金额也达到612万元。

    当操作上周最强势股票德赛电池时,两个营业部的操作策略又有些变动。10月7日,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席位成为德赛电池最大买家,买入金额达295万元;10月8日,该席位抛出德赛电池310万元,为当日最大卖家;10月9日,该席位再度以333万元杀入该股,与它联手操作的还有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主力,买入近400万元。10月10日,前者全身而退,后者则净卖出150万元。从10月10日德赛电池的走势来看,两者若再无战意,则该股后市可能不乐观。

    “焦不离孟”始于九月

    除上述三大牛股外,九月以来两个席位还曾在多只股票操作上有关联。万向德农(600371)、红宝丽(002165)、深深宝A(000019)、亿阳信通(600289)、开开实业(600272)等股票的交易公开信息中,都出现过上述两个营业部席位联动的身影。其中,两大营业部席位在9月1日联合买入万向德农逾1600万元,拉开了“二人转”的序幕。

    从操作记录来看,9月以前,这两个席位基本上各自为战,持仓品种和操作手法都不尽相同,而且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主力的炒作能力显得更胜一筹。该主力善于把握机会,如8月初风靡一时的北京旅游(000802)就是其操作的知名案例之一。8月4日,该席位成为该股第二大买家;8月6日更是主导了该股的涨跌,成为最大买家和卖家;8月7日再度大举买入,但8月8日后就选择逃顶。而后者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席位在九月以前的交易痕迹则显杂乱,甚至在8月份多次充当市场“炮灰”,如在S哈药(600664)、中水渔业(000798)等的操作上损失较大。直到9月份,与前者联手操作,业绩才有所好转。

    分析人士表示,在大盘整体颓势之下,机构投资者依旧会保持谨慎,而游资们能将个股行情推动多远,实在是个未知数。(贺辉红)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A股"第一牛股"垂直坠落 冠农股份闪电套牢11基金
"牛股"补跌 基金很受伤
上半年十大牛熊股浮出水面 最牛股涨幅近112%(名单)
股市高手过招 三大牛股尽在其中
4月A股第一牛股揭晓:国金证券涨幅高达103.16%
基金催生中小盘“大牛股”
农业板块:开演的全球大片 十二只牛股是主角(名单)
国家尚未出手 牛市没有结束 同时被三大机构力荐的2只超牛股
同时被三大实力机构强力推荐的2只超牛股
游资活跃 前期牛股遭回吐
金融大部门浮出水面 超级大牛股即将诞生 涨幅前十个股(名单)
图片新闻:
2009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万余人(公告/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