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2008-2015科技兴海规划纲要发布 全文 海洋局说明 答问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财政部明确储蓄利息税将分段征税 全文 银行收费遭反垄断调查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0.18% 央行降息市民可少还房贷 -北京交管推十项便民新政 尾号同日限行车可换牌 首周违规不罚款 -中国要求美方尽快遣返东突恐怖分子 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 -多部委酝酿松绑楼市 或出台第二套房政策 京楼市超八成楼盘降价 -融资融券业务最快12月推出 首批券商或不超8家 沪开盘破2000点 -道指跌破8600 日本现首家破产金融机构 金融海啸下全球众生相
金融海啸仍在影响全球股市 A股二次探底在所难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周三晚间央行下调存贷款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等利好信息的刺激,昨天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大幅高开,但由于隔夜欧美股市仍继续大跌,打击A股投资者的做多信心,大盘随即快速回落,直逼“9·19”跳空缺口,随后两市股指在中石油、中石化、工行等权重股企稳反弹的基础上企稳回升,上证指数一度翻红。午后大盘震荡下行,上证指数迅速翻绿,仍然围绕着2100点展开窄幅震荡。整体而言,在当前国际金融动荡的局势下,上证指数能够连续三天在2100点附近站稳已属不易。

    个股跌多涨少,但上涨个股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多,两市涨跌比约为1:2,表明市场在“三率”齐降刺激下有所企稳。从权重股的表现看,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有7只上涨,中信证券、中国石化以及中国石油成为护盘的主力,而宝钢股价下跌对大盘拖累不小。从各行业指数的表现看,除了水电指数微涨外,其他各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地产、采掘、农林、电信、IT、造纸等指数跌幅居前,信息、医药、机械指数相对抗跌。

    全球主要央行联手降息,中国央行也决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消息对大盘构成一定的刺激,但由于近期利好频出,市场对此已逐渐麻木,因而作用亦渐次减弱。昨天大盘冲高回落,个股的活跃度并未大幅增加,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场外资金介入的意愿十分淡薄,再加上周边股市跌声一片,金融海啸仍在影响全球的股市,这无疑加大了投资者对后市的担忧。不过,在全球股市暴跌期间,A股能够连续三天在2100点附近站稳已属不易。

    从技术上看,根据大机构加权成交量堆积的测算,“9·19”政策利好形成的向上跳空缺口(2050点-2070点区域)短期仍具备一定支撑力,但若周边市场继续走弱,该缺口极有可能以逐步蚕食的方式被回补。如股指跌破该区域,则会向下挑战1970点-2000点区域的支撑,短线压力位进一步下移至2140点-2180点区域。操作上,在当前的局势下,市场有可能展开二次探底,因此投资者宜空仓观望为主,盘中冲高则可逢高适当减磅。(金戈)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道指跌破8600 日本现首家破产金融机构 金融海啸下全球众生相
金融海啸下的全球众生相: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成绝缘体
担心美欧金融海啸蔓延 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减息1%
"金融海啸"肆虐 五大投行在华直投业务冷暖不一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港报: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华尔街地震 中国如何应对“金融海啸”的冲击?
图片新闻:
教育部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促 致大学生就业难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