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三中全会农村改革蓝图 经济工作会议将开 -十七届三中全会开幕 推进农村改革 聚焦金融改革 -城市考核结果:乌鲁木齐等空气差 6城市环保公众满意率大于90% -融资融券联测时间敲定 首批试点或7-8家 预计带来800亿增量资金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中国今起免征存款利息税 为何"三率齐动" 抵消近八成降息副作用 -钱永健等3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瞄准癌症治疗 几乎不会说中文 -外媒称中国将投资204亿元修建南亚铁路 美订购25架ARJ21飞机
美副财长:未来几周将把金融救援计划付诸实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了避免市场形势的进一步恶化,美国正计划尽快将上周通过的金融援助计划付诸实施。

北京时间9日上午,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麦考米克在华盛顿通过视频会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内实施救助方案,具体的细节将在未来几日内公布。此举旨在尽快恢复市场信心,最大限度降低金融危机对于实体经济的影响。

虽然不乏反对意见,但经过过去一周的激烈讨论,这项名为《紧急经济稳定法案》的救市计划于上周五终于获得国会正式批准。

他同时认为,金融危机对世界各国都产生了不利影响,因此各国应联合起来迅速采取行动,以将次贷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就在视频会举行的前一天,包括中、美、欧等在内的全球主要央行先后宣布降息,从而使此轮联合救市行动达到前所未有的团结程度。对此,麦考米克表示了赞赏。

“这次挑战不仅仅是单独针对美国,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到,整个世界经济都在放缓,并且同样的挑战也发生在很多其他国家。”麦考米克表示。

麦考米克同时指出,去年以来美国金融市场发生动荡,但实体经济却表现良好。不过,上月雷曼兄弟破产等一系列事件将无疑对美国实体经济带来压力。美国已经认识到自身经济正面临着相当的挑战,由于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并可能对世界上的其他经济体产生影响。

鉴于金融危机已经影响到信用市场,并对美国和全球的实体经济发生影响,麦考米克认为,美国目前正在专注于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恢复人们对信用市场的信心。当人们可以继续从银行借贷的时候,经济就可以重振。(记者 但有为)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保尔森正式任命高盛前高管监控金融救援方案实施
美国金融救援巨款怎么花?
美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出台 呼吁全球协同救市
次贷危机冲击 中国造船业急需金融救援
美国会就金融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美股上涨 日金融巨头杀回华尔街
美国国会就大规模金融援助计划达成原则一致
布什承诺尽快批准金融援助方案 怎么花? 巴菲特购高盛50亿股票
图片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中国第一高楼"即将动工 宛如巨龙盘旋上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