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三中全会农村改革蓝图 经济工作会议将开 -十七届三中全会开幕 推进农村改革 聚焦金融改革 -城市考核结果:乌鲁木齐等空气差 6城市环保公众满意率大于90% -融资融券联测时间敲定 首批试点或7-8家 预计带来800亿增量资金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中国今起免征存款利息税 为何"三率齐动" 抵消近八成降息副作用 -钱永健等3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瞄准癌症治疗 几乎不会说中文 -外媒称中国将投资204亿元修建南亚铁路 美订购25架ARJ21飞机
道琼斯指数跌破8600点创5年新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纽约10月9日电(记者杨柳)由于信贷市场依然紧缩和国际油价持续走低打压金融和能源板块,以及通用汽车股价跌至58年来新低,9日纽约股市再次暴跌,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650点,收于8600点以下,标普跌幅也超过7%。

    在全球主要央行罕见地联手降息之后,信贷市场的紧缩状况依然没有松动的迹象。9日三个月的美元隔夜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大幅升至4.75%。此前,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警告,在信贷环境得以改善前会有更多银行破产。虽然,有报道称美国财政部正考虑向银行直接注资,有可能入股银行,但分析人士指出,在借贷活动重新活跃之前,任何举措都很难为市场提供支撑。当天,美国银行、花旗跌幅均超过10%,金融板块大幅下挫12%。

    另外,投资者担心,继银行和券商之后,人寿保险行业将成为金融危机新的牺牲品。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和百慕大再保险商信利金融公司分别暴跌了23%和54%。

    标准普尔10大行业板块中除金融股领跌外,能源股也跌幅靠前。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表示,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减产问题,但9日纽约市场国际原油期货仍下跌了2.7%,收于每桶87美元以下。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等石油巨头的股价全线下滑。

    当天,与信贷市场和整体经济联系紧密的汽车行业再次受到打压。通用汽车重挫31%,跌至1950年以来的新低。福特的股价也大幅下挫22%。有分析指出,今明两年的汽车销售可能进一步下滑。评级机构标普表示,可能将汽车制造商的评级下调为“垃圾级”。

    虽然,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报告,第三季度每股收益超出分析师的预计,而且重申了全年收益预期,但大盘在最后一小时的狂泻抵消了这一利好消息的影响,IBM的股价下跌了1.7%。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678.91点,收于8579.19点,跌幅为7.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75.02点,收于909.92点,跌幅为7.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95.21点,收于1645.12点,跌幅为5.5%。    

    欧洲主要股市当天也纷纷下跌。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1.2%,收于4313.8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2.53%,收于4887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跌1.55%,收于3442.7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A股总市值跌破14万亿 新股跌停王诞生 道琼斯指数创五年来新低
美国股市再度重挫 道琼斯指数创五年来新低
节后A股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 道琼斯指数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道琼斯指数跌破万点关口 创下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股市周二继续下挫 道琼斯指数跌1.5%
纽约股市全面下挫 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210点
12日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跌破13000点
道琼斯指数逼近14000点
道琼斯指数正式推出香港IPO指数
图片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中国第一高楼"即将动工 宛如巨龙盘旋上升[图]
更多 >>